只待“平地一声雷”! 美国CPI扭转英镑乾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3日)欧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389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汇价一度涨至1.3917高点,但之后自该点一路回撤下跌,且本交易日进一步延伸跌势。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出炉,数据表现可能会对美联储(FED)升息预期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美国CPI数据好于预期,则将引发美联储(FED)加快升息的预期,届时可能会触发美元急涨。另一方面,如果数据不及预期,则将会打压美元,从而支持英镑大幅走强而重拾涨势。

  日内FXStreet网站外汇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美元在新的交易周初进一步走软,此前承压于上周五(3月9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因该报告显示美国2月实际薪资增长疲软,并削弱了2018年美联储(FED)大幅升息的预期。

  英镑/美元则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上涨,主要受积极的英国脱欧相关消息的进一步提振,因消息称英国和欧盟非常接近达成过渡协议。

  然而,英镑/美元一度再次站上1.3900关口,但挣扎未能守稳于该水位上方的上涨动能,因市场焦点转向接下来将公布的美国CPI通胀报告,该数据料影响美联储(FED)的升息预期,甚至最终驱动近期美元走势。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报告出炉之前,英国年度预算报告(包括最新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将有助于交易员抓住一些短期动能。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再度上攻短期下行趋势线阻力位失败,接下来似乎将延伸跌势指向1.3850区域,随后跟进的卖盘料使得汇价很容易下跌重新跌破1.3800关口,甚至跌向1.3765/55强劲支撑区域。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多头料继续于下行趋势线阻力位附近挣扎,当前该趋势线切入位于1.3910/20区域,若攻克该阻力,则可能引发空头回补聚集,届时汇价可能进一步上涨重拾1.40关口。

  经济数据及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可重点关注:

  19:30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就更新后的财政预测发布春季财政报告

  20:30 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2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

  22:3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金斯敦皇后大学发表讲话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5:35,英镑/美元报1.3887/91。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