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88:推特裁员,特朗普解雇国务卿震惊市场

  昨日市场剧烈波动,首先是公布的CPI数据符合预期,市场在卖事实行情的推动下,美元承压下跌,随后更为惊人的是,过总统特朗普竟然通过推特宣布解雇国务卿蒂勒森的事宜,而作为国务卿的蒂勒森还完全被蒙在鼓里,消息传出,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美元上蹿下跳,最终破位下跌,跌破了89.6一线的支撑。非美货币方面,由于收到美国国务卿遭解职的影响,欧系货币和避险货币纷纷大幅上涨,而商品货币则走出了不同的情况,在晚间市场波动放大期间高位回落,尤其是加元,由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达了对加息的谨慎态度后,美加汇价拉涨将近150点。今日市场将公布美国另一项通胀指标PPI,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会在法兰克福发表演说,市场可能会有所回应。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昨日出现大幅波动,在经历了周一的震荡整理后,行情昨日首先在PPI符合预期的数据面前高位回落,显然市场对于通胀指标已经不那么的感冒,随后意外来袭,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解雇国务卿的决定,市场哗然,一时不知所措,美元指数短线拉升后又快速回落,行情击穿了日内低点89.7一线,随后震荡走低,今日早盘再度承压下行,短线看来,由于昨日的重磅解职事件,市场对于美元的仓位经历了推倒重建的过程,美元指数后市并不乐观,下方89.4一线如果被击穿,美元可能讲重回跌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89.7,下方支撑89.4。

  欧元

  欧元昨日一扫前期阴霾,大幅上涨,得益于特朗普的敢作敢为,美元的下跌给盗了欧元反弹的机会,在推特解职风波的影响下,欧元汇价快速上破1.236一线阻力,截止今日早盘,行情已经沾上了1.24位置上方,短线来看,欧元以1.226为底部已经走出了一个U型翻转的形态,以目前的涨势来看,行情有望在日内考验1.244的区间高点,投资者也需要关注晚间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可能短时间内对欧元有所影响。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44,下方支撑1.236。

  英镑

  英镑昨日大幅上涨,行情突破了中期下跌通道的上边界,汇价直线蹿升,行情最高已经无限接近1.40的整数关口,今日早盘英镑再度拉涨,目前情况来看,突破1.40也就是时间问题,上方最为关键的阻力位位于1.407一线,行情如果能借势突破该位置,英镑将开启一轮阶段性的涨势,而下方1.393一线将为汇价提供有效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做多,上方阻力1.407,下方支撑1.393。

  瑞郎

  瑞郎震荡上扬,美瑞行情昨日持续走低,晚间在国务卿被解职后,汇价加速下跌,击穿了0.943一线的支撑,目前汇价徘徊于该位置附近,已经触及了短期上涨趋势线,短线来看,由于昨日的突发事件影响,美瑞上周的涨势可能就此终结,一旦行情下坡趋势线,空头将重新掌控市场,行情将向下测试0.934附近的密集低点位置。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949,下方支撑0.934。

  日元

  日元昨日先抑后扬,美日汇价冲高回落,行情盘中一度拉涨至107.3一线位置,随后在美国突发的人事变动事件的影响下,美日快速回撤,行情走出倒V型的翻转,重新回到了前期106.5一线位置盘整,短线看来,美日的上冲动能在昨日晚间的砸盘过后基本不复存在,行情将以107.3为高点,向下盘整回撤。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07.3,下方支撑106.2/105.8。

  澳元

  澳元昨日震荡盘整,盘中收到美国突发事件的影响,一度小幅上扬,但是汇价在0.79下方遭遇空头打压,今日凌晨澳元开始回撤,直到0.784前期被突破的高点位置才止跌企稳。短线来看,澳元目前仍旧处在健康的上涨通道内,如果行情在短期内能够站上0.79上方位置,则整个下跌趋势将被逆转,行情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而下方0.784一旦被突破,短期的上涨通道将不复存在,行情极有可能震荡回撤。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79,下方支撑0.784。

  纽元

  纽元昨日表现强势,盘中纽元汇价快速通过了0.732一线的前期高点,并且在晚间美国政府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传出后,大幅上涨,短暂突破了0.734一线的前期关键阻力位,虽然凌晨行情有所回撤,但是今日早盘汇价再度拉涨,站稳了0.734一线位置,显示出了多头强劲的动能和信心,以目前的形态来看,纽元极有可能继续上行,测试整个高位盘整区间的顶部0.743一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736/0.738,下方支0.732。

  加元

  加元昨日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特朗普解雇国务卿的事件还没能拉动加元上涨,加拿大行长波洛兹已经先发制人,他表示加拿大央行的加息进程将是谨慎渐进的,加元闻风下挫,美加顺势拉涨,行情行情从1.283位置起涨,最高触及1.298一线,早盘略有回落。整体上看,由于行长鸽派的言论,加元大好的上涨趋势被终结,汇价将在短线内测试1.30高位,一旦上破,将打开新的一轮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0,下方支1.2862。

  黄金

  黄金昨日大幅波动,行情在盘中一度重挫至1312一线低点位置,但是随即秒涨回下跌前的1325上方,截止发稿,行情已经接近1328一线,逼近短线下跌趋势线,短线内黄金将大概率上破1328一线并突破趋势线,走出突破行情,冲击1340关键阻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340,下方支撑1323。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FX88

  2018-03-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