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通胀低迷政局动荡 拿什么来拯救美元

  黄金

  周二(3月13日)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2.2%与预期值持平,主要受到租赁和汽油价格下跌影响。美国通胀增速放缓,预示美联储无加速升息压力,可能仍维持三次加息。不及投资者的预期,对美元构成压制。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将取代蒂勒森担任国务卿。该决定使美国政坛再次出现动荡,帮助提振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快速的拉升。

  隔夜CPI数据数据公布后,黄金快速的下跌在1313区域获得支撑后,瞬间拉升近10美元。致使金价再次站上1320上后震荡走高。整体上黄金仍然处于大区间1360---1306的宽幅震荡,只是震荡的中心偏下一些。而且金价在1314一线形成明显的小三重底形态,向上的动能明显的增强。只要金价成功站上1340上方,再次创出新高的概率就会增减,本周的重大数据基本已经结束,市场的焦点将是下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经过长时间的高位震荡调整,市场还是在消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现在年内加息三次基本上不成问题,但是会不会加快加息的进程才是市场重点关注的要点。

  隔夜黄金日K线收带长下影线的实体阳线。日K连续三根长下影线阳线,在形态上形成明显的三重底形态,金价的收盘价始终维持在60日均线上方,但是上方20日和40日均线对金价仍然有压制作为。4小时图金价升至6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多头向上的态势明朗,而小时图金价升至均线系统上方,MACD 在零轴上方,金价短期进入多头的行情中,日内逢低参与黄金的多头。

  黄金策略:1322区域多,止损1317,目标1328,1332

  白银策略:16.50区域多,止损16.3,目标16.72,16.90

  原油

  隔夜纽约时段,盘中因美股三大股市大幅的拉升,投资者对于经济信心的恢复,油价短期快线的拉升至62附近。但是,市场对于全球原油需求无法吸收美国产量增加的担忧使得原油价格最终下滑。油价逼近60美元/桶的关口终于止跌。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15.6万桶,小于预期的增加1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26.2万桶,小于预期的减少212.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25.8万桶,预期为减少137.5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反弹。

  原油整体上仍然维持在60上方的三角整理中。每次反弹的高点都在不断的下移。昨日K线收上下影线的实体,价格处于均线系统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上,空头态势明朗。日图市场将公布EIA原油库存数据及欧赔克月度报告,投资者重点关注,技术上原油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61.4区域做空,止损61.9,目标60.5,60.00

  美元

  美国2月CPI数据与预期持平,美国通胀增速放缓,预示美联储无加速升息压力,可能仍维持三次加息。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将取代蒂勒森担任国务卿。该决定使美国政坛再次出现动荡。美元指数受到压制大幅的走低。价格再次回落到上周低点附近。

  美元指数昨日受到双重因素的压制大幅的回落,日K线收实体阴线。价格再次回落到20日均线的下方,日K线再次承压连阴的态势。从4小时图形态来看,价格接近上周的低多区域,一旦跌破上周低点,形态上形成头肩顶的概率就会增大。另外价格运行在均线系统下方,MACD死叉放量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

  美元策略:89.85区域做空,止损90.05,目标89.50,89.25

  欧元

  欧元区近期无重大经济数据的影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特朗普的金属关税是双输的政策。重申美国需要进一步阐释关税豁免问题。欧盟做好了与美国争锋相对的准备,向WTO进行申诉。重申了欧盟做好了捍卫欧盟市场的准备。

  欧元昨日主要受到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影响上涨。日K线收实体阳线。价格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再次进入到多头行情中。昨日纽约时段,美国数据公布后,欧元一举突破1.2350的强压力区域,4小时图价格持续的走高,价格接近上周的高点,多头向上动能强势。今日价格回调后逢低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2360区域多,止损1.2300,目标1.2430,1.2480

  英镑

  英国政府春季财政报告,上调2018年经济增速预期至1.5%,此前为1.4%。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在改善经济方面取得进展。预算办公室预计薪资增速将强劲,通胀将进一步放缓。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取得进展。以及美元指数大幅的走低,支撑英镑走高。

  英镑在哈蒙德讲话和美元指数大幅走低的双重利好下,昨日一举突破1.3910的强压力区域,价格支撑一根实体阳线拉起,价格在站上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多头强势行情明朗。4小时图,均线系统连续的走高,MACD在零轴位置金叉向上,日内等待价格回调后逢低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3940区域做多,止损1.3890,目标1.4030,1.407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5:00 德国2月CPI月率终值

  2、16: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发表讲话

  3、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4、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2月PPI月率

  5、22:00 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

  6、22: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7、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