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温和通胀叠加政坛动荡,美元下跌黄金狂欢

  周二,市场结束了周初的沉闷走势,波动逐渐加大,美国方面的数据消息成为市场走势的主要驱动元素。美国2月CPI年率录得2.2%,2月核心CPI同比上涨1.8%,结果与市场预期相符,表明美国通胀上行压力偏温和,预示着美国通胀正稳步向美联储的政策目标迈进,不过由于收入数据表现不佳,暴露了通胀前景的隐患,故美元并未受到温和上涨的通胀数据的提振,而此后爆出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的消息震惊市场,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避险情绪,美元美股齐挫,美指跌破90关口跌创一周新低,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超300点,因科技股重挫拖累,纳指跌逾1%,结束了屡创历史新高的势头。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布的英国春季财务报告基调乐观,并将2018年经济增速从1.4%上调至1.5%,刺激英镑多头发力上攻逼近1.40关口;加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表示,兑未来利率调整仍维持谨慎,允许决策者在通胀尚且温和的情况下延长宽松的时间,讲话较为鸽派,令加元短线暴跌逾百点。美国原油产量上升迹象打压油价,股市的下跌亦拖累油价下行,不过仍紧守60美元关口的支撑位,三角形震荡区间进一步收缩,预示变盘时刻临近。黄金又一次上演先抑后扬的V型反转走势,在一度跌穿1315档位后随即大幅反弹近15美元,重新收复并站稳1320关口,短期反弹势头增强,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不变。今日重点关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以及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此外还需关注德国2月CPI、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欧元/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欧元站稳1.23平台后大幅反弹触及1.24关口,短期反弹势头料将延续,维持多头思路。1.235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2500及1.2550;若下破1.2350,则暂看1.2300及1.2250。整体来看,欧元区缺乏数据指引,欧元继续受美元走势驱动,美国政局动荡致美元跌落90关口,支撑了欧元的反弹,短期反弹势头料持续,维持做多思路。

  英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英镑多头发力上攻大涨逾百点,短期涨势强劲,若能上破并站稳1.40关口,则上方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1.395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4100及1.4150;若下破1.3950,则暂看1.3900及1.3850。总体来看,英国公布的春季财政报告基调乐观,并将2018年经济增速由1.4%上调至1.5%,鼓舞刺激了英镑多头的涨势,加之美元走弱对英镑亦带来支撑,短期涨势料将持续,维持做多思路为主。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延续震荡反弹走势一度上破107平台,不过此后大幅回落令反弹势头暂缓,短期趋势不明朗,倾向回调谨慎接多。106.0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07.00及108.00;若跌破106.00,则暂看105.50及105.00。总的来看,政治丑闻“地价门”事件打压日元走弱,但美元的同样走弱拖累了美元兑日元的反弹势头,短期趋势暂不明朗,目前倾向回调谨慎接多的思路。

  黄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黄金先抑后扬V型反转再次上演触底反弹的戏码,短期若能有效企稳1320关口,则上方反弹空间可待。132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340及1350;若下破1320,则谨慎看到1310及1300。整体来看,美国政坛动荡激发市场避险需求,美元美股齐挫亦提振了金价的反弹,短期反弹势头有望延续,维持回调做多思路。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