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外汇:市场“预言”成真 CPI不及预期美元回吐涨幅

  周二美元指数不动则以,一动就是巨幅波动。上半个交易日由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美元指数几乎没有太大波动,维持在一个相对平衡的区间震荡,临近CPI数据公布时,部分看涨情绪缓慢推动美指来到了日内相对较高的位置,而数据公布之后走势斗转直下,迅速吃掉全天涨幅。

  这个剧情看似有些意外,但回顾起来又似乎觉得属于情理之中。前两天的观测中我们对上周非农数据的解读就曾提到过,CPI数据如果不能超预期的话,年内四次加息的预期可能就会缩减,这对当前市场支撑美元强势的底层逻辑造成一定程度的松动,届时可能会引发较大波动。

  消息面上,特朗普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早在上周五,特朗普就曾要求蒂勒森“让位”,“孤立无援的”蒂勒森缩短了其非洲之行,并在周一回到华盛顿。

  据蒂勒森助理称,蒂勒森是希望保留国务卿职位的,特朗普从未告诉蒂勒森他被解雇的原因。甚至蒂勒森也表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此次人事变动是白宫国家安全团队的一次重要人事变动,尤其是在特朗普即将同朝鲜进行微妙的谈判之前。有意思的是,去年10月,当蒂勒森试图继续与朝鲜谈判,以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时,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帖称,蒂勒森只是在浪费时间。

  市场猜测爆发点可能是此次的朝核会谈问题。不论原因如何,这个消息出来进一步加重了美元跌势,虽然期间有所反弹,但是不改短期下跌结局。

  展望日内行情,在最大的不确定性消除后,市场重新回到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未来比较有预期的事件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或许在当下,我们不必太看空美元。

  市场货币兑详细分析

  英镑/日元

  当日内:在148.55之上,看涨。

  转折点:148.55

  交易策略:在148.55之上,看涨,目标价位为149.40,然后为149.80。

  备选策略:在148.55下,看空,目标价位定在148.15,然后为147.70。

  技术点评:148.55附近形成了一个支撑的底部,将带来走势短期内的稳定。

  美元/加元

  当日内:上升趋势。

  转折点:1.2905

  交易策略:在1.2905之上,看涨,目标价位为1.3000,然后为1.3050。

  备选策略:在1.2905下,看空,目标价位定在1.2875,然后为1.2830。

  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向上运行。

  欧元/美元

  当日内:上升趋势。

  转折点:1.2365

  交易策略:在1.2365之上,看涨,目标价位为1.2415,然后为1.2445。

  备选策略:在1.2365下,看空,目标价位定在1.2335,然后为1.2310。

  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缺乏下降动能

  2018-03-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