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白宫再度人事地震 美元跌入谷底

  北京时间昨日传来爆炸性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短短10天之内,白宫的两员大将接连离开(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和国务卿蒂勒森)给了市场足够的震撼。受此影响,美元下挫,欧元、黄金等非美货币纷纷上行。

  此时解除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和朝鲜问题进展有很大关系。据报道,蒂勒森曾私下称特朗普是“白痴”,而特朗普也曾公开批评蒂勒森与朝鲜的外交接触是“浪费时间”。在上周朝美领导人会晤得到确认后,特朗普希望能够在美朝领导人会议前让关键人物“就位”,并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在周一的《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曾表示本周认为非美货币上行的概率更大。行情随后的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如下图,行情在斐波那契50%回调位受到支撑,并有反转向上的势能。近期关注欧元是否能再上一层楼。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