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的超级波动之夜?外媒又曝特朗普政府一则更“恐怖”的消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又一次震惊全球——在蒂勒森(Rex Tillerson)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宣布解除其国务卿职务,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将取而代之,金融市场天翻地覆!今天晚上,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美元的超级波动来了。不过,更为“恐怖”的是,外媒又曝出特朗普政府的一则重磅新闻……

  “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 美元超级波动来了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并任命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接任。此消息一出,全球市场掀起狂风巨浪,导致原本遭受CPI打击的美元进一步大幅急挫。

  美国上月通胀数据不足以引发美联储更多次的加息,这也令美元承压。最新的CPI数据表明通胀没有大幅加速,符合美联储预期通胀率稳步接近其目标的前景,以及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

  Evercore ISI的资深政治策略师Terry Haines在一份报告中则写道,持续的人事“走马灯”凸显了白宫的不稳定性,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对市场不利。

  继昨天的特朗普风暴洗礼金融市场之后,今天晚上,投资者又将面临“恐怖数据”的考验——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商务部将公布最新的零售销售报告!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指出,2月零售销售可能显示,消费者需求从1月因天气状况导致的低迷状态下大幅回升。这或大幅提振美元的短线走势。

  文章还称,不过,汽车销售持续疲软及汽油价格小幅下滑,可能盖过其他领域稳定增长的影响,从而使整体零售销售承受压力。

  1月零售销售逊于预期可能是两个因素所致:恶劣的天气不利于月初销售,汽车和建筑材料下降体现了这一点;去年四季度表现突出,可能也造成了1月的回调。

  彭博经济研究预计,随着时间向前推进,消费者信心提升,税改激起公众热情,消费者的购买模式将受到重大影响,尤其是可自由支配的消费情况。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

  巴克莱表示,预计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0.3%。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发布的汽车制造商报告显示,汽车销售出现小幅放缓,并预计在本次零售销售报告中也将反映出类似的趋势。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若零售销售数据高于预期,可能会拯救美元多头。然而,疲弱的数据只会放大日益增长的贸易战担忧所带来的美元看空影响,并将使欧元/美元更强劲地反弹至1.25及更高水平。

  有技术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距离2月中旬触及的多年低点88.25不远,目前正沿着持续下降的50日均线继续走低。若零售销售表现不佳,美元可能再次遭受打击,进一步下行目标指向关键支撑88.50水平。

  周三欧市盘中,美元持于一周低位附近,距离一个月低点89.40不远。如果公布的结果优于市场预期,那么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将有可能传达出更加鹰派的立场,进而提振美元。

  相反,如果公布的结果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将遭到削弱,并推动欧元/美元上行。

  外媒又曝出特朗普政府的一则重磅新闻……

  恐怖之夜,除了美国零售销售报告之外,更“恐怖”的是,外媒今天又曝出了特朗普政府的一则重磅消息,这也令全球贸易战的担忧陡然升温,无疑不利于美元的走势。

  Politico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告诉他的内阁,他希望对中国实施严格的关税和投资限制。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提交了每年向中国进口商品征收300亿美元关税的一揽子计划;特朗普要求金额更大。特朗普对助手表示,几周内会正式宣布!

  此前,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表示,特朗普拒绝了向300亿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要求进一步扩大关税的范围。

  三位知情人士向Politico透露,特朗普上周在白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告诉内阁和高级顾问们,他希望对中国实施严格的关税和投资限制。

  知情人士向路透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对中国大约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科技和电信行业将受到重点关注。

  路透援引特朗普政府官员称,针对中国的关税将集中在科技和知识产权领域,可能会超过100种产品,但最终数目还不得而知。

  虽然细节仍处于不断变化之中,但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正考虑对电子、电信设备、家具、玩具等100多种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关税方案预计将在下周推出。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消息无疑加剧全球爆发贸易冲突的担忧,形势若加剧将使美元明显走弱。

  除此之外,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表示,美国可能“很快”就会就欧盟如何获得美国钢铝关税豁免提供更多信息。

  Malmstrom说,她周六在布鲁塞尔的一个会议上对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说,欧盟对特朗普以国家安区为由决定征收关税感到“非常失望”

  “我们正在联系美国有关方面以尽早获取更明确的说明,我们已被告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很快就会在其网站公布具体的获取豁免程序,”她周三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对欧洲议会说

  “我们坚定地认为欧盟应当作为一个整体获得关税豁免,”Malmstrom说。分析人士,如果欧盟最终没有获得豁免,欧美之间的贸易冲突也将引爆全球市场。

  校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