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联储加息步伐降温有利英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组织者部主管黄栢宁周四(3月15日)表示,美国政治风险升温,加上通胀数据只符合预期,均利淡美元,投资者可留意英镑的吸纳机会。

  黄栢宁指出,政治风险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辞退国务卿蒂勒森,自特朗普上任总统以来,已有超过三十位高层幕僚被辞退或自行辞职,这或增加美国政治不明朗因素,或利淡美元后市。

  通胀数据方面,美国二月份核心通胀上升0.2%,同比升1.8%,符合预期,相信这次报告或不会打消美联储于三月份的加息机会,但有机会减低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迫切性,可能对英镑带来支持。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的相对强弱指数有所回升,汇价处于中期上升趋势线之上,有机会逐步上试1.4345,支持或为1.37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