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 丹斯克警告:美元难觅任何翻身机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15日)亚市早午盘,美元指数位于89.65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首席策略师Valtteri Ahti最新撰文指出,由于美国通胀数据疲软,美元再度承压走软,因市场质疑美联储(FED)的升息步伐,而特朗普因外交原则分歧解除了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担忧情绪。

  Valtteri Ahti表示,在当前环境下,美元似乎不会有任何反弹机会,因近期经济数据及事态发展表明美联储(FED)不可能那么匆忙升息,而多数特朗普的行动被视为美元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尽管传统上,美国政府公开主张强势美元,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长努钦此前的言论引发了人们的怀疑,认为特朗普政府在美元立场方面与此前的政府都不一样。

  努钦在1月份表示,美元疲软“不是我担心的”,尽管在发表上述言论的一天后又重申,长期的“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而特朗普在就职典礼前暗示,他倾向于弱势美元。

  过去12个月以来,ICE美元指数已累计下挫12%。

  本交易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15:45 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16:30 瑞士3M LIBOR目标利率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00 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3月NAHB房价指数

  23:45 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发表演说

  北京时间10:50,美元指数报89.67。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