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德拉基表态意味着距离收紧政策依然遥远

  昨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将继续是有耐心的、连贯的和谨慎的,欧央行距离收紧政策依然遥远。

  欧元区通胀持续低迷,欧元区CPI初值同比增长1.2%,同预期持平,略低于前值1.3%。仍然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德拉吉指出,尽管欧洲央行有信心认为通胀正在上升的轨道上,但是欧洲央行需要通胀正在朝着目标值上涨的更多证据。

  同时表示,结束资产净买入状态的前提是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将维持当前前瞻指引中设定的政策顺序,现在比过去更加相信通胀正处于正确方向,但风险和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对通胀路径的信心仍存在被削弱的风险。

  关键问题在于需求走强将会以多快速度传达至物价上升,相比于此前几次复苏,当前的潜在通胀表现依旧低迷,沟通以及利率路径本身都将做出调整,以确保通胀路径继续朝向目标出现可持续的调整。

  EURUSD:

  

  4H:昨日在触及前阻力后冲高回落,但下方触及中期均线后继续震荡上行,目前短期均线偏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多头格局尚未改变,今日下方关注1.2340-50区域,获得支撑后短线逢低做多。

  

  5M:昨日纽约盘时段突破1.2360回归多头,今日开盘后继续走高,但涨势略有缓和,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多头占优。

  USDJPY:

  

  4H: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纽约盘时段一度失守106.30一线偏空,从4H来看,短期均线下穿中期均线基本构成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06.10-20一线阻力,遇阻后日内短线逢高做空。

  

  5M:昨日失守106.50一线偏空,尾盘时段扩大跌幅,目前在触及前支撑后跌势暂缓,短线有技术性调整迹象,日内等待反弹到位后逢高做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