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德拉基发表鸽派言论 欧元承压收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昨日在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讲话,德拉基指出,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耐心和恒心;政策调整仍旧是可预测的,将以合理速度推进,仍将保持谨慎步伐,且必须看到通胀上升才会结束QE。 将继续维持前瞻性指引给出的政策次序,目前前景展望对净资产购买的依赖程度降低,但需要在通胀路径持续朝目标调整的情况下,才是结束净资产购买的条件。德拉基还称,目前我们见到通胀朝目标前进,但与此前通胀回暖相比,潜在通胀水平依旧低迷保持放缓;外汇市场的发展是风险之一,欧元走强将令通胀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新的贸易政策面临溢出风险,欧元区前景展望仍面临两大风险,而且若风险强化,将削弱对通胀路径的信心。

  另外,援引英国独立报昨日报道,对俄罗斯“间谍门”事件再做跟进。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日在下议院会议上表示,在长达逾30年的时间长河中,英国方面将对俄罗斯间谍做最大规模的驱逐行为。她发誓将用数年的时间瓦解俄罗斯在英的间谍体系。 目前共有23名外交大使被贴上“无法辨明是否是情报官员”的身份,并要求在一周的时间内离境英国。 首相同时宣布提议对英国边境赋予新的权利以拘留潜在间谍,以作为她对此前英国方面怀疑俄罗斯毒害双重间谍Sergei Skripal事件的回应。 会上,特蕾莎也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就其要求的回应该事件表达了回复,普京对在英国Salisbury地区发生的这一卑劣鲁莽的毒害事件以讽刺轻蔑的口吻做了解释。首相指出,俄罗斯方面用这种卑劣行为打击英国是不合法的,对此需要全面稳健的方法来解决。 她同时发表惊人声明,表示国家安全理事会已于今日早晨同意采取立即措施来瓦解俄罗斯在英国的间谍体系。需要在英国边境处赋予新的权利,以使任何打击英国的潜在形式在进入英国之前就被消灭。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2月CPI年率终值、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89.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打压欧元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白宫政治不确定忧虑影响发酵和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89.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3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4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德拉基表示:若风险强化,将削弱对通胀路径的信心。不过,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挥之不去所激发的避险情绪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9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4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鸽派言论及空头回补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白宫政治忧虑挥之不去和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