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政局不明与贸易战阴霾 美元继续震荡寻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亨达国际金融投资联席董事罗明立最新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宣布解除国务卿蒂勒森职务,并在社交媒体上称,将由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Pompeo)接任国务卿,引发美元大跌,美元指数跌穿90关口。

  另外,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对中国大约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还计划对来自中国的投资施加限制。中美之间可能爆发大规模贸易战的隐忧加深了美元跌幅,美元指数最低跌至89.58。

  数据方面,美国日前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按年上升2.2%,核心CPI数据涨1.8%,均符合市场预期,且并未出现加速上升的迹象;通胀数据的稳定,使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稍为纾缓,刺激非美货币全线造好,在美国政府政治局势未明朗以及中美贸易战的阴霾下,预计美元将继续震荡寻底。

  原油方面,蓬佩奥接任国务卿的消息刺激油价一度上涨,因他对伊朗及朝鲜的立场一向强硬,并可能主张对委内瑞拉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均利好油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