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能否成为美元“救星”?当然 但要做到这一点

  周四(3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小幅走软,目前投资者开始逐渐将目光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决议。有分析认为,假如美联储上调长期利率前景,则有望“拯救”美元。

  彭博最新撰文称,“谁能够拯救疲软的美元?当然是美联储。”

  文章指出,政策制定者可能需要提高对联邦基金的长期预测(目前为2.8%),以支撑美元。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表示,由于每一次加息都让美联储更加接近其最终目的地,加息正变得对美元不利。

  PIMCO在本月的报告中说,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元一直在下跌,尽管收益率在上升,且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

  PIMCO负责全球固定收益的投资组合经理Mohsen Fahmi日前撰文称,许多市场参与者似乎已经相当确信,美国短期利率的终点是2.5%到3%区间。有鉴于此,美联储每一次的连续加息行动都变成利空美元、而非利好美元,因为投资者认为,“每一次加息意味着我们距离最终目的地又近了一步”。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下周会议上加息,这是由鲍威尔(Jerome Powell)首次主持的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预测,鲍威尔也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彭博文章最后写道,鉴于鲍威尔对经济的信心以及今年四次加息的呼声日益高涨,预测政策制定者上调其长期利率前景并不牵强。美元也将因此找到一些上涨动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