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Limited拓利:EIA原油库存增加502.2万桶,远超预期!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不及预期的0.3%,前值则由-0.3%修正为-0.1%。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连续三个月下滑,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三连跌,预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数据公布后,黄金抹平数据前夕跌去的2美元,但未能突破1330美元/盎司。

  但在其后的英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为英国30年来最大的外交人员驱逐规模。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俄罗斯外交人员有一周的时间离开,若俄罗斯采取进一步挑衅行为,英国将采取措施回应。此番讲话后黄金跌近3美元,回吐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的全部涨幅。

  石油方面,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至3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502.2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202.3万桶,且创6周以来新高。此外,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33.8万桶,在连续11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前值为减少60.5万桶。而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则增加1.2万桶至1038.1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增长,续刷历史新高。不过,汽油库存录得减少627.1万桶,创2017年9月15日当周以来新低,远超预期的减少117.6万桶。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及汽油库存降幅均超出预期,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库欣原油库存年内首次录得增加,使得油价上下剧烈波动。

  货币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表示,在通胀仍然低迷的情况下,政策制定者不会急于移除刺激措施。澳元则一度升破0.79关口,刷新三周高位,澳洲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的谨慎和美国掀起贸易战的可能性仍使得澳元面临风险,预计澳元将保持走低态势。

  日内关注:

  15:45法国2月CPI月率

  16:30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0:30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2:30美国至3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从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来看,欧元兑美元的波动幅度在减弱,最近短线有大跌也有大涨,但均未对关键支撑和压力位造成影响,目前已经没有趋势的技术特征,做单方面尽量以短线为主,不能一直看多,同样也不能一直看空。

  压力:1.2410-1.2540

  支撑:1.2340-1.2290

  1.2400附近做空,止损1.2430,目标1.234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1小时图)

  从澳元兑美元1小时图看,澳元兑美元最后一浪可以合并给第五浪,也可以算超跌浪,再一次明显的呈现出背驰,前期在上涨中出现绿柱,已提前有反应,昨晚的冲高入场点更佳,目前位置还可以继续布局空单。

  压力:0.7880-0.7980

  支撑:0.7800-0.7750

  0.7880附近做空,止损0.7920,目标0.780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4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4小时图来看,黄金最近的波动率较以往减弱不少,技术走势特征不明显,空间上极为受限,目前最适合挂单操作来把握点位。

  压力:1333—1341

  支撑:1324—1318

  1324附近挂多,止损1320,目标1330。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4小时图)

  从白银4小时图来看,白银的楔形走势上下还有空间,恐一时半会儿还难以突破,目前可以紧盯黄金走势,如果黄金能率先打破低波动,那白银也有望迎来趋势性机会。

  压力:16.60—16.80

  支撑:16.38—16.15

  16.60附近做空,止损16.80,目标16.3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目前原油的区间震荡虽在缩小,但还有100多点空间,一时恐难以突破,EIA原油库存数据也未能改变,未来的变数可能在消息面上,当前做好区间震荡即可。

  压力:61.30—62.00

  支撑:60.30—59.90

  61.20附近做空,止损61.60,目标60.3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2018-03-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