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德拉吉鸽声拖累欧元 英俄交恶致避险升温

  周三,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该数据连续三个月下滑,美元应声走低,而白宫新晋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台表示,美国将在对华贸易中采取强硬立场,并称支持稳定、强势的美元,此外白宫还确认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将对华贸易赤字削减1000亿美元,加剧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美元指数止跌小幅收涨,美股再次全线回挫,其中道指收跌1%一度跌超300点,回调势头仍持续。

  德拉吉在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上讲话称,政策调整仍将保持谨慎步伐,并强调欧元走强将令通胀面临下行风险,拖累欧元的反弹势头回落逾60点,不过目前仍企稳1.23平台之上;英国与俄罗斯外交交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计划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冰洁俄罗斯在英国的国有资产,这是自冷战以来英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最大规模驱逐行动,消息传出后,英镑、卢布应声下挫,避险情绪升温,激发了避险日元、黄金的买需,提振日元、金价走强,不过下周美联储决议潜在加息预期仍对金价形成压制,金价维持着震荡整理格局。今日重点关注瑞士央行3月利率决议,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以及美国上周首申失业金人数。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反弹受阻1.24平台回落,不过仍企稳在1.23平台上方,短期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不变。1.235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2500及1.2550;若下破1.2350,则暂看1.2300及1.2250。整体来看,尽管德拉吉鸽派讲话拖累了欧元的反弹势头,但短期走势仍倾向上行风险,操作上建议回调接多为主。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看,英镑回落后守住了1.39平台支撑位,后市仍倾向上行风险,维持回调接多的思路。1.390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4000及1.4150;若跌破1.3900,则谨慎看到1.3850及1.3800。总体来看,英俄两国外交交恶,对英镑形成打压,但未能扭转英镑的上行势头,短期若能上破1.40关口,则上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维持回调接多的操作思路。

  美元/日元

  四小时图形来看,美元兑日元跌落106平台后,此前的反弹势头或告终结,目前倾向反弹做空思路为宜。106.50的压力,下行目标可看105.00及104.00;若反弹上破106.50,则谨慎看到107.00及107.50。总的来看,受贸易战担忧以及英俄交恶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激发了避险日元的买需,提振日元再次走强,短期建议反弹做空为宜。

  黄金/美元

  从四小时走势看,尽管短期走势仍延续着震荡格局,但金价在回调稳守1320关口后,上行风险正逐渐加大,维持回调接多思路。132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340及1350;若跌破1320,则看到1310及1300。总体来看,黄金有效企稳1320关口后短期倾向看涨,不过鉴于下周美联储决议潜在加息预期施压,涨幅料受抑制,操作上倾向谨慎做多为宜。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