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坚持看空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15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89.70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研究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撰文指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更激进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美联储(FED)可能不会释放明显鹰派信号的情况下,仍维持看跌美元。

  Franulovich指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升息25个基点,并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偏好,但由于2月薪资和PPI增速放缓,市场对第一季度GDP的预估疲软(亚特兰大联储模型显示预估值为1.9%,前值为2.5%),以及新关税可能演变为贸易战风险,因此美联储释放强劲鹰派信号的风险已经大大降低。

  与此同时,Franulovich认为,美联储可能上调“点阵图”中值,点阵图中值可能仍暗示今年升息3次,但也有上升并暗示升息4次的风险。当然,宽松的金融环境和财政风险也可能使其中一些升息的幅度更大。

  北京时间15:45,美元指数报89.73。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