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ST FINANCE:人民币今年上试2014年阻力6.109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iBESTFINANCE高级副总裁卢楚仁周四(3月15日)表示,过去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的而且确约升值了10%,兑港元更升值了10.61%。但人民币的所谓升值,其实只是兑美元和港元而已,因为过去12个月,人民币兑欧亚货币表现由上升1%至下跌5%不等,如欧元兑人民币过去12个月,就升值了5.49%。故此,过去一年人民币主要是兑港美货币升值为主,反而对欧亚部分货币贬值。

  另一方面,卢楚仁指出,中美存在庞大贸易逆差,数字达到3750亿美元,占美国对外贸易逆差超过三分之二,这些天文数字令特朗普有足够理据向中国发动贸易战,而在汇市角度看,这亦足以令人民币兑美元有更大升值空间,再加上4月中便是美国国会发布半年度的货币操纵国名单。所以,未来一个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有机会向上挑战2015年的高位6.1842,今年更有机会挑战2014年的阻力6.109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