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247 较上一日收盘跌26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247,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6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7点。

  金融界网站3月16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247,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6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17点。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隔夜大幅反弹,令人民币汇率承压。离岸人民币昨日较周三纽约尾盘跌逾220点。

  美元周四连升第二日,因交易商进一步削减美元空头头寸,为下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作准备。市场预计会上将进行今年首次升息。美元指数上涨0.5%,报90.10。

  据悉,在白宫宣布对他的任命不久后,身为经济学家的库德洛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提出了他对美元的看法。库德洛认为,“美元为王”符合美国和美国经济的利益,他希望看到美元“比现在更强一点”,而稳定是关键。

  库德洛甚至提出了一条交易建议:“我会买美元,卖黄金。”作为一位即将出任特朗普政府高级职位的人,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有关国际资本流动的月度报告,今年1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167亿美元,降至1.1682万亿美元,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不过仍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

  展望后市,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预计,下周美联储将开启本年度首次加息,但这一行动已被市场充分消化,而特朗普贸易战等因素将继续对美元形成制约,美元指数或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国内两会闭幕后,金融监管强化预期将会上升,继续对人民币形成支撑。由此,在美联储3月22日议息会议结果公布前,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基本稳定,料将在6.30-6.35区间窄幅波动。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则表示,“近期,从国内外市场环境来看,人民币汇率易升难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汇率的要求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汇率基本稳定有利于管控跨境资金大出大进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健。另外,近期中美贸易争端有升温迹象,中国不主张打贸易战,但贸易战如何发展仍是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影响因素。”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