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美将对我国征收双反税,美元指数大涨收盘

  今日要闻:美将对中国铝箔征收高额“双反税”

  王贺军: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英俄冲突,西方国家进一步对俄制裁空间多大尚不清楚

  韩国一养鸭场检测出高致病性禽流感

  亚马逊日本因强行收取“合作费”遭反垄断调查

  联合利华:将全球总部设在荷兰,与英国脱欧无关

  今日数据:欧元区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热点事件评论:

  现在所谓黄金的避险属性,主要针对美国政治风险。比如,英国和俄罗斯已经因为间谍中毒昏迷事件闹得不可开交(相互驱逐外交官),黄金在昨日反而大幅下跌。但如果是美国和朝鲜互怼,黄金一定是狂飙突进。

  美国今日提出将对中国铝箔征收双反税,理由是该产业获得政府资金扶持,破坏美国相关企业产品竞争力。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基本遵循了“远攻近交”的原则,拉拢加拿大美国,制裁韩国、中国、欧盟等。美墨也不用偷着乐,特朗普之所以豁免他们的关税,主要是想在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时,获得讨价还价的筹码和美墨的让步。

  英镑兑日元周线图

  英镑兑日元是我最担忧的品种,技术上虽然处在上升通道,但宏观面看多依据不是特别坚定。首先,英国与俄罗斯搞僵,并不是明智的选择;其次,日本货币政策本身就处在历史级别的地位,稍有紧缩政策可能就会导致日元的大幅升值。指数魔方虽然整理盈利,但截至目前,亏损占比最大的还是英镑兑日元这一品种。

  经济数据解读

  昨日公布的南非公布的1月黄金产量年率如逾期下行,前值为-12.4%,公布值-7.7%,虽然产量降低,但黄金并未出现上攻,而是伴随着美指的强势而以长阴线收盘。

  今日重点数据是欧元区2月CPI年率数据,前值1.3%,预期值1.2%,基本与1月份持平。值得一提的是,欧元区可能会与英国抱团对抗俄罗斯,同样的,这也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2018-03-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