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炸弹”!今夜特朗普又有大动作? 外媒曝猛料:朝鲜或测试核反应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突然被炒、新任经济顾问罕见言论……白宫风暴愈演愈烈之际,外媒又曝出特朗普又有大动作!在特朗普同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之后,韩国正在准备朝韩峰会之际,外媒曝出猛料:朝鲜可能在测试核反应堆!白宫的动荡,再加上朝鲜核试验的突袭,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势必将大幅飙升,日元、黄金有望迎来一轮剧烈波动!

  炸弹之一:今夜!特朗普又有大动作?

  上周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直接原因据悉是特朗普在上周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正式宣布实施钢铝关税,自上周以来,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日益加剧!

  (图片来源:彭博)

  FX168财经网早前在一篇文中称,除科恩外,近期从白宫离职的还有人事秘书波特(Rob Porter)、通讯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对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等。

  就在科恩宣布辞职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斥责了“假新闻”的报道,否认白宫处于混乱状态,但也指出可能会有更多人员变动。

  “人总是会来会走的,我想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进行彻底的对话。我还想替换一些人(永远追求完美)。没有混乱,只有巨大的能量!”

  本周二(3月13日),华尔顿邮报消息指出,Pompeo据悉将取代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中央情报局局长Pompeo将取代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

  

  (图为蒂勒森 来源:CNBC)

  当时美联社援引蒂勒森助理的话称,蒂勒森是希望保留国务卿职位的,特朗普从未告诉蒂勒森他被解雇的原因。

  随后,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蒂勒森之前“不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完全被蒙在鼓里,特朗普并没有和他通气!

  据华盛顿邮报周四(3月1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撤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但预计不会立即付诸行动。今夜,特朗普会有大动作吗?

  该报纸援引五名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几名可能的接替人选,包括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顿(John Bolton)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幕僚长凯洛格(Keith Kellogg)。

  华盛顿邮报称,预计麦克马斯特不会马上被解职。该报称,特朗普愿意多花些时间进行这项人事调整,以避免伤及麦克马斯特的面子,并认真选出一名强有力的继任者。

  据华盛顿邮报,特朗普本人与麦克马斯特之间的配合从来不是很默契,总统最近曾告诉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想把麦克马斯特换掉。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科恩、蒂勒森等白宫高层人物的离开,特朗普在白宫内阁内恐怕不再会听到不同的声音,这势必将有利于其保护主义的措施的顺利进展。

  分析人士还补充道,在多名关键官员离开后,投资者对于美国接下来的政策走向日益感到不安。

  “对于目前白宫人事变动的影响来说,最好的解释就是,美元将会走软,因为这些变动使得特朗普总统更加容易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瑞穗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称。

  除了白宫的动荡之外,全球贸易战的担忧也打压美元,避险日元、黄金则势必将迎来一波大行情:美元/日元持续下挫,最低跌至3月初以来的低位,现货黄金站上1320美元/盎司关口……

  关于日元:关美国征税可能损及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美国政府核心人物变动,在近日扰动市场,导致美元处于守势,日元则成了主要受益者。

  关于黄金:从技术上看,初步阻力位于1321,突破后将重测1325-26区域,进而指向1330。下行方面,若跌破初步支撑1313,将加速指向100日均线支撑1304。

  炸弹之二:朝鲜又在进行核试验?

  据外媒消息,韩国官方今天(3月16日)开始为下月旨在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的朝韩峰会做准备;与此同时有报告显示,朝鲜2月底可能开始测试一核反应堆。

  简氏(Jane's by IHS Markit)情报分析师在报告中称,2月25日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的实验轻水反应堆排放出不可冷凝气体,表明初步测试可能已开始。

  据蒙特利的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研究员Joshua Pollack称,这种反应堆可以用于生产武器级的钚,但据信朝鲜已有足够的可裂变材料以生产多枚核弹。

  然而,上周,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只有看到朝鲜采取具体措施兑现其承诺,美国总统特朗普才会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

  桑德斯在3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方面此次作出了重要承诺,包括弃核、停止核导试验等。美国期待朝鲜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就是在两国领导人会面前即开始无核化。

  与此同时,韩国官员准备在青瓦台召开首次会议,为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下月底峰会作准备。

  在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晳的领导下,该团队将敲定峰会计划,其中包括何时与朝鲜联系,以及金正恩和文在寅将讨论什么。

  据彭博报道,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在通报会上表示,韩国提议于本月末与朝鲜举行高级别会谈,为峰会做准备。

  任钟皙预计将在会谈期间确定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建立热线的相关细节。

  其还预计文在寅和金正恩将于4月底举行为期一天的峰会。考虑在文在寅与金正恩会晤之后、金正恩与特朗普会面之前,安排文在寅与特朗普举行会面。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