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策略师:为什么说美元多头将“无法阻挡”?背后暗藏五大原因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宏观策略师Mark Cudmore撰文称,1月24日,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跌至3年低点。尽管外界杂音不断,但是此后美元指数进展不大。

  不过,会让许多人跌破眼镜的是,那段时期,美元其实是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之一。只不过日元的表现绝对最好,差距拉得相当大,而且日元占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的18%。

  文章称,在强势日元的掩映下,美元走强低调神秘。这个题材可长可久,但不是靠美联储今年升息三次以上的庇佑。

  安倍晋三卷入贱卖国有土地的丑闻持续延烧,日本政府前景不明,日元命运仍在未定之天。每当安倍的权力不稳时,日元就会升值,因为他被视为2012年底以来日元大幅贬值的幕后推手。

  美元强势背后的所有因素仍然存在,甚至还有一些新的因素加入。美元的表现将继续超越大多数货币,以下五大因素:

  1、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引人注目,市场预估景气持续上升;

  2、美国国债和货币提供的实际收益率在G-10国家中实属罕见;

  3、税改之后,美国股市从未来的市盈率来看,不再是那么贵。石油出口继续增加,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

  4、下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料对美国经济表现出乐观看法。通胀温和不太可能改变2018年加息3次的前瞻指引,不过这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长端通胀是否会升高,而这个结果有可能出现;

  5、最后,贸易紧张局势和政治风险可能再度损及美元/日元,但不会阻止美元兑其他货币上涨。美国关税最终对美元有利,而且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遭遇极端风险规避时,仍可受惠。

  Mark Cudmore在文中最后称,未来数周,美元涨势难以阻挡。即使这个题材只有在日元决定合作时,才会引起广泛关注!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