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跌幅收窄 下周关注央行行长人选和FED议息会议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3月16日)收盘跌幅收窄,本周亦小幅下跌;而美指反弹令今日中间价跌近200点至一周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324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6点。

  交易员称,美联储(FED)下周议息会议临近,市场焦点逐渐回到是否会有持续加息预期;但白宫人事变动短期料会限制美指反弹空间,盘中美指再度跌破90,推动人民币汇价跌幅收窄。

  他们并表示,由于人民币处于可上可下位置,客盘供求相对均衡,而外部美指走势反复,选择方向起码会在美联储3月加息落定之后;而贸易战疑云和美国政治动荡或最终会拖累美指,后续震荡转弱概率较大。市场关注下周中国央行新行长人选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

  “美联储3月加息基本上板上钉钉,除非出现突发情况,否则这一消息对市场应该影响不大,早就已经充分预期了,...人民币还是比较强。”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

  交易员并称,当前人民币主要受外部影响,临近美联储加息节点,市场对后续加息次数有些分歧的,走势会比较反复,重点要看加息后FED主席鲍威尔的表态。

  从一周来看,美元本周受到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特朗普内阁变动的双重打压。上周五公布的美非农就业数据未给美元带来太多提振,而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之职,以强硬派的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取代,又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展现强硬姿态,令投资者担忧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导致全球贸易战,拖累美元下跌。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元周五下跌,此前华盛顿邮报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解除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的职务。该消息令人更加关切最近的白宫人事变化,以及对于美国政策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