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FX:美元蓄势待发 美联储会议后涨势能否持续?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ailyFX周末(3月16日)发表报告称,美元在一周的动荡后以上扬趋势收官。这一涨势在没有明显基本面驱动的情况下尤为值得注意。

  美元指数四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本周的焦点在于美国2月份CPI数值,而公布的实际数值与预期相符,令对美联储加速生息的担忧放缓,数据公布五个小时后美元跌至周内低位,周五收盘前反弹。

  这一反弹与美债收益率的走势相似。而CPI数据公布后,下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风险直至3月21日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才会到来。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领衔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周以来的鹰派言论,完全有理由怀疑他们会加快撤销刺激性货币政策。美元也因此蓄势待发。

  联邦基金期货被定价的利率稳定在75个基点左右,与美联储自己的预测相符。而投资者对2019年的预期保持温和,认为届时会升息一次,升息两次的几率降低。2020年的预期不明。这留给美联储充分的空间来指示更加坚定的倾向。而货币政策会议后鲍威尔亮相媒体会将提供近一步机会加固市场的观点。

  美元先发制人的上扬就流露出市场对这一结果的关切。在决议宣布前动能可能会放缓,交易者将等候“靴子落地”,当真实发生时再大肆庆祝。在美联储货币会议过后,下周晚些时候市场则将稍显乏味,而这也意味着美元的涨势可能会畅通无阻。实际上,即便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被炒还是随后关于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也会被换的传言在本周对美元的影响都未能持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