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饥荒到盛宴 英镑下周迎来多重考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镑市场已经多日未见大起大落,而下周这一形势可能会彻底扭转。

  英镑/美元四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DailyFX分析师Nick Cawley称,尽管目前对英镑保持中立,但其可能在下周随着包括通胀、就业和薪资数据的公布以及英国央行公布最新货币政策而剧烈波动。临近周末时,欧盟理事会将在周四(3月22日)和周五举行峰会,讨论英国企业翘首以盼的退欧过渡期文件。

  下周公布的通胀和薪资数据可能会显示二者差距的缩小——通胀预期下滑,而薪资预期上涨,这样的话英国家庭财务的紧张将得以缓解。此前英国家庭实际收入的负增长已经令英国零售业受损。

  英国央行料将在周四保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但届时的票型如果有变、或随后发布的声明中倾向于鹰派都将增加5月份会议决定升息的可能,进而提振英镑。

  至于下周举行的欧盟峰会,将是能否达成退欧过渡期协议的关键,企业亟待这一协议达成以确定后续投资及运营计划。虽然英欧双方的谈判一度争执不下,但最终都采取了更具安抚性的基调,这意味着此次达成协议仍有希望。而欧元和英镑都将随之波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