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东省分行:汇市观潮2018年3月19日

  货币:欧元/美元 阻力位2:1.2450 阻力位1:1.2380 即期价格:1.2266 支持位1:1.2250 支持位2:1.2200

  周五(3月16日),正在寻找欧洲央行下一步举措线索的投资者得到了明确的信号,即欧洲央行任何的调整都不是迫在眉睫的。考虑到欧元区通胀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不赞成该行过早地调整有关刺激政策的措辞。传递出的信息是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过程将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结束净资产购买计划将是相当持久的过程,距离下一次欧洲央行加息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受此影响欧元上周五一度低探至1.2259。总的来看欧元面临进一步的空投威胁,如果近期跌破1.2250,则1.22必能到达,且更深目标则看向1.2150-1.21。因此上周一在1.23之上构筑了欧元空头的头寸可继续减磅持有,止损位置下沉1.2350成为止盈位置。

  货币:英镑/美元 阻力位2:1.4000 阻力位1:1.3990 即期价格:1.3929 支持位1:1.3850 支持位2:1.3780

  上周受美元反弹的压制,英镑一度走软,但最终都顽强的守御在1.39楼上。本周英镑将迎来较多的事件,其中将公布零售和就业数据,且周四也将是英国央行的利率会议。如果零售及就业数据尤其是薪资增长数据出现令人信服的增长结果,无疑会为英国央行5月加息成行添加筹码。当然本周还要具备加息的前提条件就是英国与欧盟是否在3月22-23日的峰会上达成一项过渡协议。如果协议达成,将为英国央行5月加息扫清道路;若不成,将大大延后英央行的加息进程,这或恐引发英镑的大幅抛售。目前短线4小时、日线图上,英镑顽强企立1.39之上,如果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不能引发美元大幅飙升,则英镑有望稳守反击。操作上倾向分批预留订单分别在1.3850、1.3710的水位入多英镑。

  货币:美元/加元 阻力位2:1.3326 阻力位1:1.3210 即期价格:1.3098 支持位1:1.3000 支持位2:1.2900

  上周,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对未来利率调整仍维持谨慎。在不推升通胀的情况下经济仍能继续扩张。若无法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不清楚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加息。在波洛兹发布鸽派讲话后,加元持续走弱,美元兑加元一度创下8个半月新高至1.3098,周线上涨逾2%。当然美元的连续反弹,也是促成加元走软的触动因素。本周美联储将召开3月份的议息会议,市场对于此次会议加息预期甚高,在此之前,市场对加息预期的氛围料仍继续施压商品货币。美元兑加元若捅穿1.31,上方目标将看向1.3250-1.33。但从日线图上看,RSI有背驰迹象,因此对于美加应谨慎跟高。更倾向预留订单在1.3280附近空美元。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