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ecurities:欧元短期未有诱因急升 英镑憧憬央行支持加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 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最新表示,G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开始在阿根廷举行,这些会议多年来都对大家会有关注但又往往难成为炒作借口,属比较中线的主题,今次会议贸易问题就成为市场最关心焦点,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年底中期大选下,必须尽力兑现美国优先之选举承诺,因此NAFTA北美贸易协议谈判一日未有进展,似乎贸易战主题仍未炒完,而特朗普看准墨西哥7月有总统大选,加拿大亦有省选举,希望以快打慢将压力推在对方身上、使得他们焦急迫他们就范的意欲越来越明显,而欧盟和中国如何应对或用甚么报复措施亦影响市场气氛。

  陈健豪预期,达成新协议的机会仍高,不过过程会相当波动,投资者必须有心理准备第二季仍属大上大落的波动波动市,而对炒家来说,这类消息市、政治市无手影可捉,官员何时发表言论、何时达成协议全属未知之数,因此难以凝聚市场共识难以炒作单边行情。

  另外,这个星期焦点在于美国美联储议息,乃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首次参与,美联储议息会加息已被市场完全消化,反而美联储最新位图和鲍威尔会后讲话,市场就相当有兴趣,始终今年加息三或四次仍未有共识,但对美元仍属稳定作用,未属于负面因素。反而欧元在意大利大选后负面因素开始反映,加上欧洲通胀数据未有急升,CPI年率只有1.1%令市场未有借口预期央行加快退市速度,而欧洲央行委员亦乐于见到欧元偏弱,亦重申欧洲通胀疲弱欧元区更长期维持量宽,都确认市场看法,因此欧元短期未有诱因急升,但1.20、1.21水平仍属中线吸纳水平,前提是美元负面因素未有明显改善。

  另外,中线看好的欧洲货币属英镑,虽然脱欧谈判讲了近两年仍未有进展,但此因素除非成为事实,否则爆炸性已大大减低,反而央行为留后路令企业将资金留在英国本土,实际加息空间有限,本周央行议息反憧憬行长卡尼出口术支持加息,务求引导市场憧憬5月加息将英镑推高,以控制进口通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