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避险小幅推升黄金 FED决议前料维持震荡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一度短暂下探1307.65,随后企稳震荡走高,并在纽约盘快速拉升,最高触及1319.50,但进一步上行动能有限。当前市场两条主线此消彼长,一是美联储本周加息预期,二是市场风险情绪。隔夜因facebook大跌拖累美股走低,再加上特朗普不顾G20劝阻,将在本周五以前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打压市场情绪,金价受到推动走高。不过,隔夜更多是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谨慎情绪,不愿过分做空黄金,黄金才得以反弹,避险情绪不过是一股东风而已。短线上看,震荡走势并未结束,或依旧存在高抛低吸的操作空间。

  技术上看,日图测试100日均线(1310一线)企稳反弹,但上方面临多重均线压力,空间可能有限,短线看震荡。

  关键阻力:1322/1327/1330

  关键支持:1310/1306/13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自1310下方企稳走高,但面临1320一线阻力,或限制涨幅。4小时图快速拉升,在1320下方整理,短线略偏多,但上行空间或受限。日内建议1320-1310区间操作。

  白银

  白银在此前大跌的低点16.20上方企稳,小幅走高,最高上探16.34,收录十字星阳线。隔夜银价在前低支持企稳,但上行动能匮乏,这也显示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谨慎情绪,尽管美国股市走弱以及特朗普引发贸易战忧虑越演越烈。另外,白银的作为工业用途的另一重属性,因贸易战可能损害经济前景,也限制了银价的上涨力度。短线看,银价依旧维持整理走势,由于在逼近前期支持水平附近,高抛低吸略偏逢低做多。

  技术面,在前期整理低点16.20附近整理,上行动能不足,但该档支持较强,暂时看震荡。

  关键阻力:16.37/16.42/16.48

  关键支持:16.20/16.15/16.07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6.20一线持稳,小幅走高,上行动能有限,或维持低位震荡。4小时图尽管反弹,但上行力度不强,仍有回踩16.20的风险。日内建议16.20-16.37区间操作。

  铜

  铜价走势震荡,盘中一度延续此前跌势下探3.0589,随后企稳反弹,但短暂上探3.1030后迅速回吐涨幅,不过,今日亚市早盘并未再刷新低,反而在3.0700一线寻得支持走高,释放短线企稳回升信号。特朗普不顾G20劝阻,坚持要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不利于铜价,但美元走弱,限制了铜价的跌幅。而且,当前铜价处于关键支持水平,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

  技术上,测试前低3.0600下方水平,有企稳回升迹象。

  关键阻力:3.1000/3.1200/3.1500

  关键支持:3.0540/3.0240/3.00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前期低点3.0600下方企稳,正在酝酿头肩底,颈线位于3.1000附近,若上破,将有望进步走高。 4小时图低位有企稳迹象,但仍遭遇下行的均线压制,偏弱格局依旧未改变。日内建议3.0540一线寻求做多,上破3.1000跟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