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镑为什么涨的红红火火

  在最近的外汇市场中,英镑是非美货币中的“闪亮明星”,背后的因素是英镑近期不断迎来利好。

  一、退欧进展顺利。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了广泛的协议。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突破至1.40上方,刷新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将举行欧盟峰会,据悉英国方面在争取在峰会中和欧盟达成一项临时过渡协议,这对英镑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二、英国经济增长强劲。在公布的英国2018年春季财政报告中,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4%上调至1.5%。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指出,在2018-2019财政年度,英国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出现下降,这将是17年来首次显著下降。他说:“这是英国从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复苏的转折点。”英国退欧后的经济增长让市场看到退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在双重利好的影响下,英镑现已涨至1.4整数关口以上。从图表上看,甚至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行情上方的阻力在1.4300。在基本面上,需要重点关注本周四本周四将举行的英国央行议息会议和美联储利率决议。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