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脱欧新进展提振英镑,美股大跌黄金获救赎

  周一,报道称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致其股价大跌7%,创五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事件影响,科技股重挫,另一方面贸易战担忧情绪再度升温亦拖累美股,其中标普跌近1.5%,道指一度跌近500点,纳指更是跌近2%,美股颓势尽显,后市依然不容乐观;美元指数未能有效站稳90关口,大幅下挫回吐了近日来的涨幅,不过在美联储决议到来前,料涨跌空间有限,短期围绕90关口展开整理的概率较大。欧盟与英国就2019年3月英国脱欧后为其两年的过度期条款达成广泛协议,该协议的达成表明,英国在退欧谈判中做出了巨大让步,预示未来的谈判可能更为顺畅,脱欧谈判喜讯提振英镑飙涨逾150点收复1.40大关,回调若能企稳此关口则上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据传,欧央行讨论焦点已经转向利率路径,决策者们对2019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的市场预期感到满意,即便是鸽派委员也支持今年结束QE,欧元应声大涨收复1.23平台,扭转了短期跌势。在美股大跌以及美元指数再度跌落90大关之际,黄金在跌创两周新低一度跌穿1310平台后触底反弹逾10美元,多头暂获救赎,不过在有效站上1320关口前,仍倾向看空思路。今日重点关注英国2月CPI,德国、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守住1.2250档位支撑大幅反弹近百点收复1.23平台,短期跌势或已扭转,目前倾向回调接多思路。1.230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2400及1.2500若跌破1.2300,则暂看1.2250及1.2200。总的来看,昨日传出欧央行决策者们对明年二季度首次加息的市场预期感到满意,且即便是鸽派委员也都支持今年底结束QE,欧央行鹰歌嘹亮,提振欧元大涨扭转了近期跌势,短期倾向回调接多的操作思路。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上看,英镑大幅飙涨收复1.40关口,短期涨势明显,回调若企稳此关口则上方空间将进一步开启,维持多头思路。1.4000的支撑,上行目标指向1.4100及1.4200若跌破1.4000,则谨慎看到1.3950及1.3900。整体来看,英国与欧盟达成为期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协议,点燃了多头热情,刺激了英镑的大涨行情,短期的回调料将是做多良机。

  美元/日元

  四小时图形来看,美元兑日元延续低位窄幅整理态势,短期走势暂不明朗,不过目前仍倾向反弹做空的思路。106.50的压力,下方目标可看105.00及104.00若反弹上破106.50,则暂看107.00及107.50。总体来看,尽管美股大跌致避险情绪回升,但并未激起日元买需,日元窄幅整理因美联储决议前,投资者趋于谨慎观望,短期建议反弹做空为宜。

  黄金/美元

  从四小时走势看,黄金多头在命悬一线之际触底反弹暂缓救赎,但在有效站上1320关口之前,仍不宜看涨,维持反弹做空思路。1320的压力,下行目标可看1300及1280若反弹上破1320,则看到1330及1340。总的来看,美股大跌激发避险需求,提振了金价的反弹,美元指数再次跌落90大关亦抑制了金价的跌幅,不过美联储决议来临前,市场趋于谨慎,金价反弹空间料有限,短期仍维持反弹做空的操作思路为宜。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