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G-20会议曝出大新闻 美元多头恐大反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超级重磅“核弹”——美联储决议“前夕”,全球金融市场严阵以待……正值二十国集团(G20)今年第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之际,据外媒消息,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昨天遭到不同寻常的批评!当地时间周二,G20会议将继续召开,且将公布一份联合公报!一旦在公报中,G20成员国直言不为的批评贸易保护主义,今夜,美元势将迎来大反攻。

  预警!G-20会议曝出一则大新闻

  二十国集团(G20)今年第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为其两天(3月19日和3月20日)的会议,且将公布一份联合公报!

  新华网消息称,针对美国不久前宣布的钢铝关税及其他保护主义动向,众多与会代表表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推崇自由贸易、寻求合作发展应是会议主旋律。

  日前,美国宣布将从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政策成为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引发与会代表和各界人士的担忧,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在会前趋于高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对美国此举可能引发的贸易战表示担忧。她直言,贸易战不会有赢家,试图减少贸易或者设置额外的障碍只会两败俱伤。

  据彭博消息,在周一的会议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据悉周一对美方表现出不同寻常的直言不讳,告诉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已经将国际贸易秩序置于危险之中。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周一对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表示,多边贸易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支柱。

  不过一名财政部官员表示,美国官员立场坚定,并告诉聚集在阿根廷的同行们,他们不会放弃他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

  努钦昨天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G-20峰会将聚焦于推进特朗普政府的全球经济议程,为美国企业和工人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特朗普征收钢铝进口关税后,贸易保护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贸易保护主义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一名欧元区官员将保护主义列为全球经济的中期风险之一。

  彭博报道指出,据两名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称,努钦在昨天的讨论中并未提及贸易或拟议的关税。

  昨天FX168财经网在一篇文中提及,据报道,多家权威媒体消息,G20草案并没有提及联合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根据草案,G20重申需避免不公平贸易。

  据彭博最新消息,目前官员们删除了第一份草案的部分内容,该公报反复承诺各国不要采取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并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转向内部,全球经济扩张将陷入危险境地。

  昨天,G-20的与会代表们把对内向型政策的风险提了出来,一些人认为这是对美国保护主义的含蓄的暗示。

  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各国代表在最后敲定公报时遇到了麻烦,因为各国纷纷反对美国要求从声明中删除“多边”一词的要求。

  分析人士指出,今天晚上,G20的与会代表们将继续坐下来讨论,一旦最终的公报中提及了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风险,届时美元或将迎来大反攻!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称,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没有在国内赢得普遍支持,同时外部批评可能软化美国立场,这将有利于美元。

  美元或迎来大反攻?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温和反弹,站上90关口,扭转上日部分跌势,因投资人在美联储(FED)作出政策决议前调整仓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升息。

  除了今夜的G20会议之外,眼下全球的焦点就是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以及主席鲍威尔的第一次记者会,市场期盼从中寻找到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的蛛丝马迹……

  据彭博,一些华尔街银行(特别是高盛集团)预计,在本次会议上,2018年加息次数预测中值将升至4次。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表示,“最近美元持续表现强劲,因此,即使美联储维持今年加息预期为3次,影响将有限,但四次升息可能引发美元买盘。”

  尽管市场价格已经反映升息0.25个百分点,但投资人急切想要知道官员们对于未来利率路径有何说法。这将是美联储2015年底开始升息以来的第六度升息。

  市场预计周三之后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还将升息两次,不过分析师警告称,如果大多数美联储决策官员在“点阵图”中预计今年总共升息四次,那么美元将上涨。

  “如果只是听上充满信心的展望,不会令美元脱离交投区间,因为似乎有更多的结构性阻力在起作用,但如果听到很多倾向于升息四次的声音,就可能改变美元短期走势,”北欧斯安银行(SEB)资深外汇策略师Richard Falkenhall说。

  东京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表示,技术图上,美元/日元似乎在105.00-105.50找到了强劲支撑。美元对日元的收益率优势可能也帮助支撑美元。

  “一旦日本新财年(从4月)开始,日本机构投资者可能会在外国债券投资上变得很活跃起来,”Murata说,指的是上述机构投资者有可能为了寻求更好的海外回报而承担外汇风险。

  不过一些交易员认为美元的上行空间有限,因投资者风险偏好回落的迹象支撑日元。

  “鉴于这种避险倾向,当前环境下保持看空美元/日元很容易,”Oanda驻新加坡的亚太交易部门主管Stephen Innes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