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美元或突破区间:上行还是下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最新撰文称,一个广受关注的跟踪美元走势的指标在过去两个月内一直局限在一个波动幅度仅有3%的窄幅区间,显现出了一种大幅下挫后的疲态。

  自2017年初以来,该指标跌幅已经高达15%。然而,尽管分析师们对于美元到下个季度末突破这一区间并无多少信心,但是带领美元走出这一狭窄箱体的潜在触发因素已经隐约进入视线。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突破之后 美元上行

  1、通胀:分析师表示,通胀的持续上行会推动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从而为美元提供支撑。美国CPI年增幅过去六个月一直徘徊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水平上下。

  眼下,市场参与者会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经济前景预期,以期从中找到官员们有关通胀以及利率预期观点变化的蛛丝马迹。

  “4月、5月、6月我们会开始发现价格同比升幅持续上升,”Macquarie Capital策略师Thierry Wizman说。“人们对美联储加息的想法可能会开始略多一些建设性,那对于美元会是利好。”

  2、贸易紧张局势:白宫首席经济顾问Larry Kudlow上周表示,在宣布实行钢铝关税后,美国正在准备一轮更大规模的针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措施,全球贸易大战爆发的威胁已经隐约可见。

  根据彭博经济研究的估算,全球贸易战一旦爆发,那么到2020年,世界经济总量可能会因此而减少4700亿美元。

  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的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称,美国贸易伙伴国出口受损有可能推动美元走高。

  “美国对很多??其他国家都存在贸易逆差,鉴于这种逆差有望缩小,总体而言那会对美元有利,”Nelson说。

  “如果贸易战爆发,股市继续显著下挫,那么美元可能会出现相对更大幅度的上涨。一旦爆发贸易战,美国所处的地位可能会最为有利,而受到的伤害可能会最小。”

  3、头寸: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交易员们从2017年6月开始转向看跌美元,之后一直认定美元还会进一步走弱。

  衡量人气和市场头寸的美元风险逆转指标自2015年以来一直持续下滑,今年1月却一度转空。

  一旦动能的缺乏使期货和期权交易员感到失望并开始进行空头回补,则美元有可能迅速向上突破当前的窄幅区间。

  突破之后 美元下挫

  1、货币政策趋同:伴随全球经济增长的加速,美国以外其他中央银行发出的寻变信号有可能引发美元的卖盘。

  有报导称,决策者正将讨论重点转向未来加息路径、且他们对于2019年年中开始加息的市场预期颇感心安,周一让关于欧洲央行加息时间的推测如同打了一针兴奋剂一般。

  另外,日本央行也终究要开始退出量化宽松,眼下伴随这方面的议论,日元今年的表现横扫所有其他G-10货币。

  2、贸易战: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最终会对美元产生何种影响这个问题上,分析师们远未达成共识。

  近期而言,美国上调关税引发的忧虑已经迫使美国的贸易伙伴国在遏制本币升值方面有所收敛,由此激发了1月份的美元跌势。

  如果一连串的贸易壁垒最终减弱他国对美国金融资产的需求,那么从长远看那将演化成美元的一个结构性不利因素。

  “对于美元而言,关键的一点是要确定贸易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级会对美元金融资产需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Michael Hanson等多伦多道明证券美国公司策略师在报告中说。

  “美国严重依赖‘陌生人的善意’:它需要有外国投资者为它的经常项目赤字和联邦预算赤字买单。更糟糕的是,这两项赤字未来仍倾向于进一步扩大。”

  3、地缘政治:如果国际紧张局势升级并引发避险人气,美元便会遭殃,尤其是兑其他G-10货币汇率更是如此。

  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在5月底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因一位前俄罗斯间谍在英国境内遇害而对俄罗斯大加指责后,英俄双方间的相互报复势在升级。

  与此同时,华府近期的内阁人事变动已经使IG Markets等一些公司表示他们会因政治风险而抛售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