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396元 下调15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96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0日)的6.3246元下调150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3月2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96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0日)的6.3246元下调150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窄幅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的预期高度一致,眼下关注焦点是美联储决策者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如果预期加息次数增加,通常来说将对美元有利;但若美联储表态不如预期的鹰派,美元指数可能有所回调。短期而言,外汇市场仍需等待方向指引。

  兴业研究指出,本周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不论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还是美元LIBOR市场,市场应该是已经充分消化了本次加息预期,当前市场的主要看点应该是本次联储例会各位委员对未来美国主要数据的预期调整及对未来联储加息速度的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欧美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变化仍是市场关注重点,全球贸易战疑云亦影响市场情绪,短期美元会选择什么方向有待观察,人民币汇率预计将延续区间波动。

  申万宏源证券在最新研报中点评称,海外方面,英国脱欧谈判进展顺利、欧央行可能的紧缩预期进一步确认,预计2018年后续时间该格局将继续演绎,但在市场充分预期下边际影响逐渐弱化。由于欧央行货币政策预期已基本形成,美联储年内加息也难超当前预期,因而后期美债、德债等发达经济体长端收益率水平将难以超过2月中上旬高点水平。当前海外市场的主要风险来自美国政府的贸易战倾向,若美国政府发动贸易战,将削弱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从而延缓美联储缓慢加息进程的后半场,美债长端收益率将进一步有所下行。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