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空从天而降!全球资管“巨兽”不再看多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周二(3月20日)表示,由于对冲成本上升以及全球汇率与利率市场相关性瓦解,其已经将美元持仓从多头下调至中立。该公司在全球管理着2.8万亿美元的资产。

  管理着1,160亿美元资产的State Street全球外汇主管James Binny说,“利率是汇率走势的基本驱动因素,但令人沮丧的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一联系似乎已经有些断裂了,而美元兑日元汇率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尽管美国与日本的利差将会加深,但2018年美元兑日元依然走软。日本央行(BOJ)此前已经重申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而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个月给市场留下了今年可能加息四次的印象,而不是点阵图预期所反映的三次。

  日本央行新任副行长雨宫正佳周二表示,尽管央行可能在通胀达到2%的目标之前调整政策,但目前未到考虑这一决定的时候。

  本周三(3月21日)市场将迎来重磅大戏——美联储政策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已经基本被消化,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点阵图是否会被调整。分析人士认为,若美联储继续保持鹰派,美元将喜获利好。

  Binny指出,“虽然我们更倾向于做多,而不是做空美元,但也需要看情况而定。目前,我们的态度非常接近中立。”

  他表示,今年利率与汇率市场失去了关联性,原因在于投资者可能会重新平衡投资组合。投资者希望通过减少对美国资产的一些风险敞口,改变对美国以外国家,特别是欧洲的减持立场。他还补充道,美国资产的对冲成本上升也使得美元的吸引力下降。

  Binny预计,当市场注意力回到利差时,美元兑日元会反弹。美元兑日元今年已经累计下跌了5.6%。

  在谈到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时,Binny说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关税计划令美元承压,但贸易战争的升级可能令美元受益。

  他说,“如果贸易战开打,美国可能会比其他国家损失更少,因为其是一个自给自足的经济体。目前美国对全球贸易的依赖程度正大大降低,比如美国已经自己生产大量石油,所以美元中期来看会更高。不过,那些非常依赖全球贸易的国家,如瑞典和澳大利亚的货币将会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道富环球还看好英镑,因为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英国退欧的大部分负面影响。Binny表示,英镑兑美元可能轻松突破1.40和1.45,长期可能升到1.50关口上方。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