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集团:憧憬央行支持英镑短期目标1.436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道集团投资研究主管郑广复周三(3月21日)表示,本周除要留意美国美联储周四(3月22日)凌晨议息结果之外,亦要关注周四的英伦银行(BOE)议息声明,虽然预期BOE在今次会议将会维持利率不变,但之前行长卡尼表示,虽然BOE仍会维持渐进的加息步伐,但加息时间将会较原来预期更快,幅度亦较预期大,投资者宜留意议息声明会否对加息时间作出暗示。

  郑广复指出,英国去年12月份通胀虽然微跌0.1个百分点,但仍然高达3%,较BOE设定的2%目标高出1个百分点。BOE在2月份议息记录中指出,通胀超标几乎完全是因为英镑汇价贬值,令进口通胀上升所造成,但相关效应在未来几年逐步消退。近期而言,环球油价上升亦增加了外来的物价上升压力。

  此外,BOE指出本土维持通胀压力,但来自能源及进口物价的通胀压力则消退,结果将导致通胀逐步回落但仍会在预测期时间的第二及第三年(2018及2019年)高于目标。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进程上有新突破,亦令BOE可以放心加息去遏抑通胀,故即使预期周三晚(21日)美联储将会加息,但周四BOE的议息会议亦很大可能刺激英镑汇价进一步上升,短期以1.4187及1.4360美元为上升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