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美联储加息箭在弦上,但美元指数走向仍需谨慎

  今日要闻: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多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美国可能在本周宣布对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计划

  英俄外交冲突愈演愈烈,英国有意减少进口俄天然气

  综合支出法案难推进,美国政府或将再次停摆

  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彼得森去世,享年91岁

  今日数据:

  美国截至3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英国2月失业率(%)

  英国截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美国截至3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热点事件解读

  今日并没有新的热点事件,但考虑到明日凌晨两点会有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故对此作出解读。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这么有什么问题。加息并不代表美元一定要强势,这从以往的经验中可以得到印证。目前美元指数处在自1月25所形成的震荡区间内,上限90.930,下限88.240.由于当前中期趋势为空头,所以我们认为明早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美指即便上攻也不会有太惊人表现。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对于失业率、通胀率和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的看法会对美元走向形成二次推动。客观来讲,鲍威尔发表鹰派讲话的可能性较高,毕竟,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纳斯达克周线图

  Facebook泄密事件,在我看来并非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这类事件在国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某一个软件(APP)搜集了用户的各项隐私信息,然后将这类信息倒卖给第三方而获得不正当利益。且媒体所谓的5000万人隐私信息并不准确,实际上是两万多人的直接信息,剩余其他人的间接信息。

  美国科技股当中,亚马逊市盈率超过300,偏低的每股收益无法支撑当前1500美元的股价,笔者判断为巨大泡沫。特斯拉虽然连年亏损,且产量受限,但股价与市值均比较平常,且搭上了智能驾驶和新能源的概念,并不是某些人所说的“惊人”泡沫。

  对于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整体走势,笔者仍维持乐观态度:任何回撤都是低价买入的机会,因为它是难得一遇的优质资产。

  经济数据解读

  今天是周三,毫无疑问会有API和EIA原油数据公布。当前美原油中期技术走势为多头,数据无论好坏都无法改变这一趋势。值得担忧的是,美国及非欧佩克国家已经声明将增产原油,这将增加原油库存,多头受到挑战。

  英国的月度失业率和美国的贸易差额只需做一般关注,毕竟英国劳动力市场一直表现良好,该数据不会出现太大意外;而美国贸易一直为逆差,这是基于美元霸权所形成的必要结果,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ATFX

  2018-03-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