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炸弹”!FOMC之夜——美元小心遭“狙杀” 还有更疯狂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后的倒计时!超级“核弹”——FOMC决议之夜,势将引爆全球!眼下,美联储3月加息几成定局,焦点则在于经济预期,以及点阵图,还有重中之重的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第一次记者会……隔夜,美元大幅飙升,今夜的美元势必又将迎来一轮剧烈波动;黄金在遭遇重击之后,今天晚上多头“复仇”还是再遭“屠戮”?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析人士还指出,除了美联储决议之外,未来24小时,全球投资者还将迎来新西兰联储,以及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决议,再加上欧盟峰会,或设计英国脱欧的进展。此外,据外媒消息,特朗普周四或公布对华关税计划,全球贸易战担忧势必将加剧。

  超级之夜!核弹——美联储决议震撼袭来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点阵图,以及最新的经济预期。重中之重——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第一次记者会!

  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此次将加息25个基点,重点关注问题在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立场。最近几周以来美联储官员不断释放出鹰派倾向,这有可能反映在周四的政策声明和经济预期中。

  根据美国联邦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高达99.3%,可以说,今夜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已经基本是板上钉钉了。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在今晚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所有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都将对增长、通货膨胀、就业和利率走势做出预测,而利率走势预测的“点阵图”无疑将掀起今晚全球市场的第一波巨浪……

  分析人士指出,点阵图则可能和12月公布的一样,毕竟这是耶伦接班人---鲍威尔第一次主掌大权,维持耶伦渐进加息路径会使得工作更为轻松。在去年12月点阵图中,暗示2018年加息三次。

  (点阵图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不过目前从市场的预期来看,倾向于上调至4次加息,但不是100%肯定,也没有100%的定价。一旦加息次数上调将提振美元,而保持3次加息预测则会削弱美元。

  鲍威尔在2月27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提到了那些积极的发展因素:减税、财政支出、更高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工资。分析人士称,有了这些支持,鲍威尔暗示加息将上调到四次。

  重中之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记者会!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迎来上任后的第一次议息会议和新闻发布会。

  分析人士指出,在2月领教了这位看似鸽派实则偏鹰派的主席的影响力后,市场显得越发谨慎。一旦鲍威尔今晚露出真实的面目,美元多头势必将遭到狙杀!

  鉴于此前鲍威尔曾表示对通胀前景偏乐观,所以市场预计预计鲍威尔在暗示在通胀回升的背景下,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立场总体中性偏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Dudley)同时也谈到了或将出现4次加息的情况。甚至一向偏鸽派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Brainard)也发表了基调突变的演讲。

  此外,考虑到特朗普宣布了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引发了对贸易战的担忧,鲍威尔可能暗示,对未来贸易的不确定性是美联储可能不得不考虑的经济风险。

  投行预期的三种最有可能的结果

  1、一些华尔街投行,特别是高盛预计,在本次会议上,2018年加息次数预测中值将升至4次。法国巴黎银行已加入到预测2018年点阵图显示的加息次数会增加的阵营。

  MUFG Securities Americas的John Herrmann表示,他认为点阵图中值在本次会议上有六成的可能性会升至四次。

  “鉴于目前市场上的波动率,我可以看到等6月份会议再将加息次数中值提高到四次的逻辑所在,”Herrmann说。

  2、不过也有人怀疑,曾再三表示打算渐进行动的央行官员是否会这么快就提高预测,在一轮表现平平的经济数据降低了增长预估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从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基本面情况来看,试图在3月份的会议上引导市场提高加息预测似乎还为时过早,”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

  “如果我是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成员,我肯定会说,让我们先等等再变得过分鹰派吧,”Seaport Global Holdings负责政府交易和策略的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说。

  虽然美联储官员可能仍然希望今年加息四次,但是“这种言辞可能会比两到四周前预期的要鸽派一些。”

  3、此外,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警告,考虑到鲍威尔和其他一些官员必须同步行动,预计2018年点阵图中值会上升的投资者注定会失望。不过,上修可能仍足以提升平均预测值。

  “鲍威尔会让我们软化,让我们为可能会有三次以上的加息做好准备,”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对市场动荡会非常敏感。”

  美联储官员可能会提高2019年和2020年的预测,而非提升今年的展望,从而让投资者感到震惊。

  疯狂的24小时:新西兰联储、英国央行、欧盟峰会、特朗普或宣布对华关税

  除了美联储决议之外,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疯狂的24小时:新西兰联储、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欧盟峰会、以及备受关注的特朗普或宣布对华关税措施……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两小时后,新西兰联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

  上周公布的新西兰第四季度GDP的数据显示,不论年率还是季率均不及预期,这暗示新西兰联储将长期保持现金利率维持在1.75%的历史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决议时间是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20时。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次利率政策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

  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期英国央行决策者将一致投票决定维持政策不变,不过更重要的是,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预测5月份加息的经济学家比例攀升至54%。

  相对于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而言,对于英镑更大的影响事件是英国脱欧的进展。而这就需要关注同样在周四举行的欧盟峰会了。

  在欧盟峰会上,“英国脱欧过渡协议”将是关注焦点。欧洲领导人将齐聚布鲁塞尔,寻求批准英国脱欧过渡协议使其成为正式文本,然后就英国脱欧谈判下一阶段的谈判立场达成一致。

  此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据参与制定计划的人士称,白宫准备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新的对华关税和贸易限制措施,这将使中资企业更加难以收购美国的先进科技,或对美国公司进行投资。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公布针对中国的一系列惩罚性措施提案,包括对每年从中国进口的至少价值3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关税。

  但这些措施不会立即实施。美国相关行业将会有机会就哪些产品应该被征税发表意见。作为上述关税举措的一部分,白宫将宣布对中国公司投资美国公司的潜在限制措施,并将指示财政部制定有关中国投资的规定。

  据参与讨论的人士称,计划的最终细节,包括将被征收关税的进口商品规模,仍未确定,最终决定将在听取美国相关行业的意见之后作出。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