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FOMC决议“审判”!投行:美元今夜或将这样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下挫,最低跌至90.10,进一步脱离早前的三周高位,全球聚焦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

  消息面:投资人静待FOMC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升息四次,而非12月时预测的三次。策略师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会在加息路径中增加第四次加息,可能性“五五开”!

  关于美元:许多分析师怀疑,在许多投资人仍持偏空看法的情况下,美元是否能够藉由美联储更加鹰派的论调而大幅上升。

  “这届FOMC将必须有些表态,才能真正改变市场想法,真正带动美元脱离当前区间,带动汇市摆脱当前思维,”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汇市策略分析师Kit Juckes称。

  “受本次FOMC会议将释放鹰派论调的预期推动,美元昨日大幅走升,今日美元可能会回吐一些涨幅,”IG Asia Pte市场策略师Jingyi Pan表示。

  Jingyi Pan指出,“虽然我仍保持对美元长期走贬趋势的观点,但不排除美联储会议引发美元短线攀升的可能性。”

  “美元短线仍有表现空间,特别是如果FOMC会议总体释放鹰派信号,”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

  Rodrigo Catril称,“美联储的立场可能不会足以推动加息点阵图中值从3次增加到4次,但很可能会将2019年的加息次数从2次增加到3次”

  “我们关注点阵图的变化,预计今年加息次数将增至四次,每次25个基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旗下企业和投资银行子公司策略师David Forrester说。

  David Forrester补充道,“我们青睐做多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商品货币,但鉴于股市的潜在反应,我们不倾向做多美元兑日元。”

  美元在年初遭到大举抛售,因市场预期美国贸易逆差及预算赤字将打压美元,另外美国财长努钦说特朗普政府乐见美元贬值的谈话,也压抑美元。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