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情前兆!美元技术面现喇叭形态 美元将长阳抑或暴跌15%全看TA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点阵图以及最新的经济预期。随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第一次记者会。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暗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高达94.4%,且市场计价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三次。然而值得留意的是,自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以来,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持续升温,目前已经处于39.2%。

  投资人静待FOMC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升息四次,而非12月时预测的三次。策略师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会在加息路径中增加第四次加息,可能性“五五开”。

  虽然本次加息概率几乎达到100%,但市场期望得到加息四次的线索仍有一定的困难。温和的通胀水平暗示美联储将维持中期利率预期,并不会直接给出加息四次的观点。

  尽管美联储是全球为数不多致力于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大央行,但是美元却并未受到提振,且目前依然交投于上个月创下的三年低位附近,90关口一度告急。

  (美元指数周线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通常来讲,货币政策收紧和加息都是有利于相关货币,然而美元却从一年前开始下跌,甚至进入2018也未能幸免。究其原因,DailyFX认为主要的影响因素包括美国财政政策,事实上美国财政部将需要在未来几年筹集大量的资金。

  5000亿美元额外支出和1万亿美元税改支出意味着美国政府将需要通过更多发债来填补赤字,与此同时,美联储开始深入展开QE紧缩策略,即缩减超过4万亿的资产负债表。从美国债券市场的角度看,投资者需要同时适应更多供应和需求减少,而这两者都指向更低的债券价格。事实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2月的2.4%就一路上涨到2018年的最高2.94%。

  尽管其它主要央行并没有实际采取加息行动,但是它们都为债券市场提供着支持。综合来讲,美债需求减少以及海外债券需求增加使得美元疲弱,欧元和日元相对强势变得有理有据。

  DailyFX撰文指出,从美联储加息的前景看,美元获得一定动能的机会是有的,关键就在“一定”这个说法,因为这很有可能只是美元长期下跌趋势中的短暂攀升。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美联储会否在点阵图中暗示今年加息四次?如果是,那么美元将有望维持攀升直至一季度末和二季度初;若否,则最高跌幅可能达到15%。如果美联储增加鹰派措辞,这些同样可能促使空头在高位拖累美元进入深度回调。

  4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从2月开始出现更高的高点和更低的低点,即俗称的喇叭形态,该形态通常出现于大走势发生之前,只不过喇叭形态并不具有方向指引。

  (美元指数4小时图,DailyFX、FX168财经网)

  过去两周美元指数形成一系列更高的低点,昨天指数上测短期阻力,暗示后市存在进一步上行动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