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167元 上调22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167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1日)的6.3396元上调22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3月2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167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1日)的6.3396元上调229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运行平稳,预计后续仍将随美元指数走势双向波动,同时在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保持较好的“定力”。

  但对人民币而言,来自国内基本面的支撑仍较为坚实。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作为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唯一的欧资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将中国的评级确认为“A+”,展望稳定。惠誉表示,中国评级受到外部资金强劲和增长稳定、低通胀的支撑。

  “随着汇率预期的分化,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窄幅区间波动。”招商宏观指出,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成交量回升,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总体稳定。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港元贬值至历史低位,这主要是利差走阔带来的套息交易引起,而非资本外流。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