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全球投资者都在做空 这家基金为何强烈建议买入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22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延续隔夜的跌势,最低下挫至89.65。隔夜美元意外遭到双重暴击,单日跌幅创下两个月以来之最。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但是点阵图暗示今年还有两次,而非市场预期的三次,此外鲍威尔主席在记者会上称,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实现美联储目标的最佳方式。

  经历了隔夜的暴跌,再加上贸易战的担忧,以及美国的债务问题,美元前景堪忧……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自2017年1月初触及高点以来,已下跌约12%。

  据彭博报道,就在美元持续下挫之际,几乎所有投资者都在做空。而安联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确认为那是买入美元的强烈理由。

  作为欧洲最大基金之一的安联投资逆势而行,因为他们相信拐点可能要出现。安联投资管理着4980亿欧元(6120亿美元)的资产。

  特朗普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的涨势如今已经逆转,买入美元兑包括欧元和加元在内的一篮子货币是安联投资最强的交易之一。

  这与交易员的看法相反。根据CFTC的最新数据,他们的头寸所反映的看空情绪为四年最高。美元是过去一年表现最差的G-10货币。

  (图片:彭博、FX168财经网)

  “题材应该仍然是看涨美元,”安联固定收益基金经理Kacper Brzezniak说。 “从根本上说,美元比一年前便宜很多。仓位极度看空,所以很小的波动就可以带来大逆转。”

  Brzezniak认为,美国财政扩张和利差加大是青睐美元的理由,同时其他市场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可能削弱欧元等货币。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