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美联储加息落地,美股美元双双大跌

  今日要闻:

  本周五美国将对部分国家开征钢铝高额关税

  美财长:美国的目的不是全球贸易战

  脸书陷最大规模数据外泄丑闻,扎克伯格首次发生

  鲍威尔美联储议息会议首秀,宣布年内第一次加息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连续两天遭警方拘留,否认收受卡扎菲政治献金

  脱欧派渔民往泰晤士河倒鱼,抗议脱欧过度协议

  今日数据:

  美国3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

  新西兰3月官方现金利率决定(%)

  英国3月央行基准利率(%)

  美国截至3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热点事件解读

  美联储加息不出意外,鲍威尔鹰派讲话也一如预期,唯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消息公布后美元不涨反跌,而且是大跌。这一反数据行情,笔者在昨日汇评中已经做过提醒,可以说是见怪不怪。现如今不单单是利率决议,就连大非农也已经不再是“利多上涨;利空下跌”的规律。探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市场资金将此类事件看做风险点,当数据公布,无论好坏,风险都已解除,自然可以顺着大方向进场。

  美国加息,香港随后也宣布加息。然而我国会不会选择加息,依旧是未知数。毕竟国情不同,我国加息需要考虑房地产市场泡沫和人民币贬值预期问题,投鼠忌器,自然政策变动缓慢。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人民币汇率的走向是个大问题,因为这不仅涉及经济表现,还涉及政治使命。国内两大问题:房价居高不下,人民币贬值预期浓厚。如果人民银行选择加息,那么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动荡,如果跟随美国连续加息,房产泡沫恐怕真的会被刺破。伴随着地产业低迷而来的,将会是国内资金大举外流,人民币出现无法控制的贬值走势,进而重创我国商品出口产业。

  上面的逻辑由来已久,一个核心问题在于“加息会不会导致地产泡沫破裂。”如果只有这个单一因素,恐怕比较困难,需要叠加“房产税”和“空置税”,只要这三个条件满足,房地产的寒冬就一定会到来。

  经济数据解读

  美联储利率决议已经结束,美元的表现大家也已经看到了。基本面分析往往有这样的尴尬,利多利空看对了,但行情走向看错了。

  晚上8:00还会有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预期不加息。原因在于脱欧对英国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让英格兰央行的官员手足无措。但需要说明,英国的经济基本面足够强劲,完全具备加息的客观条件。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ATFX

  2018-03-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