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美指不涨反跌

  美联储今日凌晨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50%至1.75%之间,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政策声明指出,预计2018年美联储还有两次加息。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近几个月经济展望已经强化,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支出和投资温和。并重申基于调查的通胀措施几无变动,预计通胀将会在未来几个月上升,持稳于2%。 美联储重申经济允许未来美联储渐进加息。近期风险趋于平衡,经济前景近几个月以来有所走强。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立场的逐步调整,经济活动中期内将以温和步伐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将保持强劲。 政策声明还显示,美联储缩表规模将在4月扩大,这与美联储此前的计划相吻合。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上升,但依然处于低位,FOMC投票一致同意提高贴现利率25个基点至2.25%。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国经济继续扩张、就业市场依然强劲、2月失业率依然处于低位。美联储在逐步降低政策宽松力度,鲍威尔预计,劳动力市场依然将保持强劲,财政政策变得更具有刺激性。总体金融环境依然温和,支持需求的基本面因素依然稳固。鲍威尔指出,通胀低于2%反映去年物价不同寻常的下降。 预计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将会上行,通胀率有时会高于2%,鲍威尔希望能够避免通胀持续低于目标的情况出现。美国通胀率和工资水平面临的压力一直是很渐进的,美联储试图在利率问题上采取中间地带立场,试图能达成2%的通胀目标。 鲍威尔在发言中强调,渐进加息应该会继续对经济提供支持,称今天的加息是渐进加息过程中的一个步骤。进一步渐进加息将最有利于实现美联储目标,因为一旦加息过于缓慢,将会对经济造成风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英国3月央行基准利率、美国截至3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此外,英国央行公布今日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接近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89.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后,投资者买预期卖事实操作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联储暗示年内加息3次,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89.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90.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收复1.2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3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决议如期加息25基点,暗示年内在加息2次。在投资者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下,美元指数不涨反跌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4100关口并刷新7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4170附近。除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元指数不涨反弹是支撑英镑冲高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令英国央行5月份加息的预期升温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持续降温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4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