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三次 黄金暴涨逾20美元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自1310上方震荡走高,一路上行先测试1320关口,并在纽约盘出现突破,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回踩该档进一步强力飙涨,最高上探1336.55,日图录得大阳线。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1.50%-1.75%,并在点阵图中上调明后两年利率预估,且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略显鹰派,称过慢加息将对经济构成风险。不过,这些都未能抵消市场的失望情绪,因为美联储维持今年加息三次的预估,并未如期上调至4次。此前多次强调,金价略显疲弱,是受市场对美联储此次鹰派加息的预测影响,但空头并未占主导,而是维持在相对低位震荡,而利空出尽后,金价得以强势突破1320和1330两道关卡。不过,隔夜金价飙涨,不排除日内修正的可能性。

  技术上看,日图连续上破1320/1330两道关卡,短线关注能否企稳1330上方以确认进一步涨势。

  关键阻力:1337/1341/1345

  关键支持:1329/1325/132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强势拉升,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短线调整后或进一步上行。4小时图连续两根大阳线突破MA200压力,短线超买需要修正,关注能否企稳1330一线。日内可能修正隔夜涨幅,激进者轻仓空,关注1330,下破看向1325下方寻求反手做多机会。

  白银

  白银自本周低点16.10一线震荡上行,并在纽约盘快速拉升,测试16.40一线,晚盘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推动下,进一步上涨,最高探及16.64,该档也是近期整理区间上轨所在水平。美联储此次加息其实并不特别鸽派,甚至可以算得上是鹰派,但因不能满足市场预期的将今年加息预估次数从3次上调至4次,反倒使得美元利多出尽,为非美资产走高提供条件。不过,在大阳线后,银价测试区间上轨水平,日内或需要修正。

  技术面,重返16.10-16.80区间顶部附近,日内或修正隔夜涨幅。

  关键阻力:16.65/16.75/16.85

  关键支持:16.50/16.43/16.3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强势拉升,短线可能有调整需求。4小时图两根大阳线上破MA200但仍需确认能否有效站稳该档上方才能确认进一步上行空间。日内建议激进者做空,关注16.50,下破看向16.43附近寻求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铜

  铜价在3.0160一线企稳后,震荡走高,悉数收复了早前一天失地,形成曙光初现K线组合。美国贸易战愈演愈烈的担忧一直让铜价承压,但随着美元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利好出尽回落,铜价也在关键支持企稳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经济、通胀预期乐观,一定程度上也利好铜价。隔夜反弹释放了短期回调结束的信号,后期操作以逢低做多为主。

  技术上,在200日均线寻得支持走高,曙光初现K线组合或有利于铜价进一步上涨。

  关键阻力:3.1000/3.1400/3.1650

  关键支持:3.0600/3.0300/3.00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短暂下探3.0160一线后,震荡走高,当前逼近前期阻力3.1000一线,短线或有调整,但力度可能有限。 4小时图V型反转连续拉升,倾向短线调整后寻求逢低做多机会。日内建议3.0600一线做多,上破3.1000跟进看3.1400附近。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