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虽然美联储预期上调 美元下跌

  美联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这是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首次主持的议息会议,与广泛预期一致,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FOMC声明、经济预测及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着重强调了对GDP和就业前景的更乐观预期,但对上调2018年余下时间及其后的通胀预期却态度谨慎。最近几周,有关通胀加剧将导致美联储更强硬立场的忧虑令股市严重承压。

  就备受关注的点阵图而言,在该份展示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加息最新预测细节的图表中,2018年预测中值仍为3次加息(包括此次周三加息)。但2019年的预测中值自2.5次加息上升至3次,2020年预测中值自1.5次上升至2次。整体来看,略微上升的利率预测加之声明和新闻发布会措辞乐观,此次会议呈现适度鹰派基调,但程度远不及之前猜测,市场曾认为2018年预测中值或增至4次加息。此外,美联储对未来通胀压力的展望低于预期,由此大大削弱了声明本可更为明显的鹰派倾向。

  FOMC声明出炉后不久到随后的新闻发布会期间,由于投资者很难把握美联储确切立场,市场呈现剧烈震荡。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先行下跌,随后暴涨,大幅突破2.9%,但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和其后,殖利率稳步下跌,重回2.9%下方。与此相反,美股一开始随声明发布应声大涨,但之后回落,虽然周三大部分时间都交投于开盘水平上方,最终仍小幅收跌。

  FOMC会议后最引人瞩目的市场走势或来自美元和黄金:前者暴跌而后者狂飙,与其他市场不同的是,两者总体都未出现震荡行情。美元指数于FOMC声明发布后不久便开始大幅抛售,金价则在美元走弱的环境下迎来异常强劲的反弹行情。美元和黄金初始走势一直持续到周三新闻发布会后。

  美元指数再度跌破90.00心理水平和50天均线,黄金冲破$1330价位。黄金上行大部得益于美元暴跌,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上升,后者仍未能获撑。就美元本身而言,鉴于当前全球贸易战忧虑及顽固看跌情绪等因素持续施压,美联储上调GDP、就业和利率预期并不足以带动美元继续反弹。尽管如2018年加息预期中值上升至4次,美元周三很可能提振,但事实是,预测中值仍为3次而美联储通胀预期相当平淡,美元进一步承压。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