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Street:美元和现货黄金最新走势分析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周四(3月22日)撰文就美元和黄金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具体如下:

  美元

  衡量美元相对于主要竞对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DXY)已重拾部分买盘兴趣,目前正徘徊于日高89.80区域附近。

  该指数的下跌似乎在欧洲午后有所缓解,自多位低位89.40附近成功反弹,并再次瞄准关键里程碑90.00关口。

  美元已经恢复了最初的消极基调,市场参与者似乎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周三的“鸽派加息”。值得回忆的是,FOMC坚持其今年三次加息的观点,这多少有些让人失望,因为他们原本预计2018年将采取更为激进的紧缩措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基准美国10年期收益率急剧下降5日低点至2.81%附近,比昨天的高点低了约12个基点。

  数据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略低于预期的22.9万。与此同时,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出现了同样的走势,该指数为55.7。

  技术上,如上行突破89.90(10日均线),目标将瞄准90.44(3月20日高位)以及90.57(2月8高位)。另一方面,下行初步支撑位于89.40(3月22日低点),更大支撑位于89.07(1月26日低位),如跌破则下看88.25(2月16日低位)。

  黄金

  黄金现交投于1330左右,几乎没有变化。周三,美联储未能出乎市场意料。事实上,市场对2018年仅再加息两次而不是三次这一预期感到意外。市场的反应是片面的:卖出美元。

  美联储确实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外界普遍预期。尽管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并在2019-2020年多加息一次,但美联储仍保持谨慎,只宣布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就像上面提到的那样。

  特朗普称,他准备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这给美元增加了压力。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被普遍认为对美元构成消极影响。特朗普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遏制美国技术被盗窃”。中国表示,他们也会通过实施关税来回应,从而增加了爆发全球贸易战争的可能性。

  早些时候,美国续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略好于预期,而3月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则令人失望。

  (黄金日线图,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FOMC声明公布后,黄金实现了看涨突破,自那以后,金价在1330心理关口附近盘整。正如昨天所提到的,由于市场参与者可能正在消化昨日与FOMC的相关事件,这一看涨趋势仍未改变。

  (黄金4小时图,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多头突破了100和200级别简单移动均线。市场正小幅回撤向200级别均线,围绕于上一轮牛市的23%斐波那波回档位附近。到目前为止,对于多头来说,回调看起来是健康的,因为迄今为止,空头还没有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攻击。不过,交易员必须记住,美元指数在欧市盘中上获得了一些支撑,而且在当天的表现也越来越好。黄金盘中支撑位于100均线1325以及61.8%斐波那契水平1319。上行方向,阻力位于日高1337。如果这一水平被击穿,很可能会为涨向1360.00区域打开大门,这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看起来,黄金价格主要取决于美元的走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