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宏观:低估的美国贸易保护风险

  金融界网站3月23日讯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宣布,因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并实施投资限制、在WTO起诉中国违反贸易法律等措施。

  美股继续下挫。3月20日以来,伴随特朗普向市场鼓吹实施大规模关税计划等影响,美股持续下跌。22日,美股3大股指再次低开,标普500、道琼斯工业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挫0.96%、1.03%和1.14%。

  密切关注美国关税计划对中国经济影响。1月以来,我们反复强调美国贸易保护风险,领先提示“特朗普推行贸易保护基于政治选举诉求、而非单纯经济目的,它将是今年影响海外市场走势的核心逻辑之一”。在报告《美国贸易保护,何去何从?》中,我们更是全面测算了美国各类贸易保护政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重点提示“美国‘301’调查等贸易保护工具惩罚力度大、影响范围广,风险不能低估、需密切关注”。

关键词阅读:美国贸易保护 美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