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外汇:美元指数90.45阻力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泰君安外汇分析员徐惠芳周五(3月23日)表示,中美或爆发贸易战,亚太股市下挫,市场关注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再次表决债务上限问题。美元指数在89.60水平争持,上方阻力90.45、下方支持88.75。

  另一方面,日本最新公布2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为0.5%,前值0.4%;日本2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5%,前值1.4%,符合预期;日本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0%,前值0.9%,同样符合预期。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很不幸美国对日本征收关税,重申日本将寻求关税豁免。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指出,将继续寻求美国在关税措施上给予日本豁,报复性措施将导致自由贸易体系崩溃,考虑到日本产品没有替代品,预计最终获得豁免的机会率比较大,将检查美国232贸易行动的影响。美元兑日元下挫至104.80水平,趋势往下,上方阻力105.85、107.40。

  另外,徐惠芳指出,欧盟峰会未能就美国关税问题取得结果,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如果美国上调了对欧盟产品的关税,欧盟将予以反击,但目前还不能确定美国会采取什么行动,如有必要将对俄罗斯采取更多措施。欧元在1.23340水平,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2455、下方支持1.2230。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