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风暴将至 真正的风险是?意外的赢家可能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中国至少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之后,中国商务部今天予以回应,宣布计划对自美国进口的从钢铁到猪肉的3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新加坡银行的投资策略师James Cheo指出,“任何贸易紧张局势都不利于亚洲市场。真正的风险是进一步报复行动的不确定性。”

  其还指出,“报复行动实际上可能进一步升级。这是中国的第一记还击,未来几周乃至几个月可能还有更多行动。届时市场势必会做出负面反应。”

  James Cheo补充道,希望各方能够通过谈判和让步的合理经济行为来结束这场贸易战,但初步来看短期内贸易紧张局势会升温!

  据彭博报道,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瑞穗银行认为澳元可能成为意外赢家,因为中国针对美国出口产品的报复措施,会把需求引向南太平洋国家澳大利亚的产品。

  瑞穗银行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在另一侧,诸如韩国、台湾和新加坡等出口高端产品的国家和地区,其货币将遭受最大冲击,而规避风险的风气会蔓延到印尼等国。

  “澳元应该会从中国对美国加征关税中受益--成为这些产品的替代国,”他说。“但是,由于美国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而对大宗商品造成的负反馈,仍可能超越前者。”

  瑞穗银行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在中国宣布对美国30亿美元产品征收关税后,亚洲市场将变得紧张不安

  在出现某种形式的回旋余地之前(例如美国对一些国家的钢铁关税豁免),就特朗普目前的势头来看,事态正变得更加糟糕。

  此外,中国的回应较“温和”,相比美国计划对中国至少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中国拟加征关税的美国产品价值只有30亿美元。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