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中美贸易战打响 哪些品种机会来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将指派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15天内宣布将被提高关税的产品清单,预计新的关税可能影响到约1300个自中国进口的商品。

  随后中国商务部表示,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并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打贸易战打响,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相关消息爆出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24.42点,跌幅2.93%,跌破24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标普500指数收跌68.24点,跌幅2.52%,创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国A股开盘大跌,商品期货市场同样的也是大跌,其中橡胶期货主力合约跌停。

  当风险事件发生的时候,股市、期货市场出现暴跌行情,市场参与者都看到了风险。但要注意的是,当风险事件来临的时候也不全是风险,同样有机会的产生。在风险情绪增长的同时,债券市场暴涨,黄金,日元等避险品种纷纷上行。比如黄金自1310关键支撑位反弹,现在已接近1340附近。在图表上,可以看到在1310附近已经形成了三重底,行情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在短线关注1340阻力位,如果行情向上突破该阻力位,上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