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3240 较上一日收盘跌28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24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8点 ,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25点。

  金融界网站3月23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24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8点 ,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25点。

  人民币:继续震荡为主

  美元大跌之后,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顺势上调229基点至6.3167元,上调幅度为3月以来最大,但仍未脱离2月以来形成的震荡运行区间。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低走,开盘报6.3196元,后冲高至6.3121元,创出日内高点,随后逐渐回调,16:30收盘价报6.3212元,较前收盘价上涨103基点。夜盘时段,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回撤,至19:30报6.3288元,抹平日间全部涨幅。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也回调至6.33元一线,截至19:40报6.3290元,跌243基点。

  美元指数先跌后涨,给人民币施加回调压力,但人民币市场汇率主动上行的意愿也不强。21日夜盘,虽然美元跌了不少,但在岸人民币涨得并不多;22日,离岸人民币基本已将上一日涨幅回吐。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汇率预期平稳,对主要货币走势的看法分化,市场供求力量比较平衡,人民币汇率上下行空间均不大。往后看,美联储按部就班地加息未能扭转美元弱势,未来美元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环境偏中性,加上经济韧性较足、市场利率仍高、政策利率跟进上调,人民币贬值风险不大,未来可能随美元走势继续双向波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